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旅检渠道查获近万尾海马干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旅检渠道查获近万尾海马干

发布时间:2023/08/17 财经 浏览:69

据广州海关消息,近日,该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旅检渠道连续查获3批旅客违规携带进境的海马干,共计9591尾,重16.73千克。目前,已做进一步处理。

此前,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一架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通过先期机检锁定一件异常行李,并在无申报通道将携带该行李通关的旅客精准拦截。通过现场过机查验,海关关员发现该旅客行李图像显示有大量堆叠在一起的奇怪“小钩子”,开箱查验在行李箱内发现有大量用透明密封袋包装的海马干,共计8980尾,重15.4千克。随后,关员又在两架进境航班中查获2名旅客违规携带海马干进境,共计611尾,重1.33千克。

海马是刺鱼目海龙科动物,喜欢生活在珊瑚礁的缓流中。近年来,由于人为因素及栖息地的破坏,海马数量日渐稀少,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加以保护。

海关提醒: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除合法持有《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按规定办理海关手续外,禁止贸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制品进出境,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