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又暖又飒!大一女生代表广州角逐省应急救护大赛勇夺双冠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又暖又飒!大一女生代表广州角逐省应急救护大赛勇夺双冠

发布时间:2023/08/19 财经 浏览:81

“妈妈,今年暑假我只能回去几天,不能一直在家陪你哟,很快我就要再回广州,参加一个重要比赛,要集中训练。”6月底学校放暑假时,曾泽敏在电话中告知妈妈。之后,回揭阳待了几天,她就回到广州,投入紧张的训练中。8月17日,2023年广东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广州举办,广州市红十字代表队以全场最高分荣获团体特等奖,队员曾泽敏还拿到了创伤救护(二)项目的个人一等奖。

初二就在心里播下红十字种子

曾泽敏今年只有20岁,来自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她的队友、能够代表广州市参加省赛的队员可都是身经百战的消防员,她作为一名刚读完大一的小女生,却不仅入选了主力阵容,还不是一个“打酱油”的角色,在决赛中出色发挥,最终拿下团体和单项双料第一。

“我从小就乐于助人,还去过无偿捐血,但是因为体重不够,没捐成。”小敏告诉记者,早在初二时自己的心里就播下了红十字的种子,“有一次在操场运动时,一名学生突然昏倒在地,情况严重,幸好有一位学过急救的老师立刻对她进行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救助,最终挽回了一条生命。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感觉急救术非常伟大,能够挽救活生生的生命。”

入读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后,小敏惊喜地发现,学校有着极为浓厚的红十字氛围,红十字学生协会办得有声有色,“感觉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社团呀!”她二话不说立马报名参加,“我是读会展策划和管理专业的,但是想不到还能在学校系统正规地学习急救术,感觉就是冥冥之中我和红十字的缘分。”学习不到一年,小敏就顺利考到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并代表学校参加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斩获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之后再连过数关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代表广州市参加省赛的正式队员。

放弃暑假每日往返4小时参加集训

“小敏虽然年纪轻轻,但已经是我最好的学生之一,她对急救非常热爱,学习训练十分刻苦。”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红十字会负责老师张彤告诉记者,“学校在番禺南村,集训是在白云区,她放弃暑假,每天坐车往返4小时参加训练。”

张老师介绍,红十字应急救护一直是该校重视的特色项目,从校长到老师、学生都主动学习急救知识和技巧,已经形成了一种校风。学校是全国首批急救教育示范点,近两年来已经培训了1000多名救护员。曾泽敏虽然只是大一学生,但已经当选了学校新一届红十字协会的会长。

这么热爱红十字应急救护,将来会否以此作为职业呢?小敏不假思索地答道:“将来从事什么职业还没想好,但是无论在什么岗位,都不妨碍我继续学习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术,这是一项能够真正帮到人的重要技能,是我的热爱,将是我一生所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