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第六届广州奖初评结果发布,全球15城入围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第六届广州奖初评结果发布,全球15城入围

发布时间:2023/09/16 财经 浏览:261

9月14日下午,第六届广州奖初评结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现场主办方公布全球范围内的15个入围城市创新案例,同期举办国际城市创新研讨沙龙,邀请国内外城市创新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创新如何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

第六届广州奖15个入围城市创新案例分别来自:土耳其安塔利亚、哥伦比亚波哥大、南非开普敦、韩国光州、希腊哈兰德里、墨西哥伊斯塔帕拉帕、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乌干达坎帕拉、俄罗斯喀山、德国曼海姆、印度宾布里金杰沃德、巴勒斯坦拉姆安拉、巴西圣保罗、伊朗德黑兰、中国咸宁。入围城市将参与角逐本届5个广州奖获奖城市名额。

90多个城市首次参评,申报案例质量高

11名专家评选出45个专家推荐城市创新案例

第六届广州奖全球案例征集活动于2023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征集城市创新案例,并于9月11日至14日举办初评会议。

本届广州奖吸引全球城市踊跃参与,共有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193个城市和地方政府的274个项目申报参评。主办方介绍,第六届广州奖参评城市来自全球五大洲,具有广泛代表性,包括柏林、波哥大、德黑兰、雅加达等25个国家首都城市,其中90多个城市是首次参评广州奖,展现了广州奖在全球城市和地方政府交流互鉴活动中的日趋增强的国际影响力。

初评会议期间,由来自全球各地区专家学者组成的技术委员会评选出本届45个专家推荐城市创新案例,并从中选出15个入围城市创新案例。第六届广州奖技术委员会由来自11个国家的11位专家组成。他们代表不同专业领域,主要根据创新性、成效性、应用性、影响性以及该实践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相关性等标准对申报项目进行评选。

会上,第六届广州奖技术委员会主席阿萨·斯莉(AzzaSirry)介绍了本届初评会议概况并正式发布15个入围城市以及专家推荐项目名单。她介绍道,本届广州奖征集到了许多高质量的案例,无论是从城市创新发展的方向,还是对社会包容和公民参与的关注方面而言,相关申报案例均具有较前沿的代表性和较高的借鉴价值。

嘉宾赞赏广州为全球城市创新发展所作贡献

发布会上,世界城地组织(UCLG)亚太区联合主席、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张雅洁、世界城地组织秘书长艾米莉亚·塞兹(EmiliaSaiz),世界大都市协会(Metropolis)秘书长乔尔迪·巴克尔(JordiVaquer)等分别致辞,高度赞赏广州为全球城市创新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

张雅洁表示,广州奖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全球城市改善治理愈发坚定的决心、推动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更加坚决的信念。艾米莉亚·塞兹表示,广州奖是发现、记录、传播地方城市创新知识经验的平台。通过三个主办方之间的紧密合作,她确信这项行动会不断发展壮大,助力地方接轨国际议程。“过去十年,我们见证了广州奖不断增长的规模与影响力,直至今日,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由创新者组成的团体,大家致力于分享精彩的想法和有影响力的项目,让其他城市也能从中受益。”乔尔迪·巴克尔表示。

在全国对外友协指导下,广州市与世界城地组织(UCLG)、世界大都市协会(Metropolis)于2012年联合创设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广州奖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日益成为全球城市治理交流互鉴、全球地方推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的重要平台和国际公共产品。

当天,国际城市创新研讨沙龙在发布会后举行。宜可城地方可持续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科比·布兰德(KobieBrand)、布里斯班市议会首席规划师黛安·库里(DyanCurrie),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城市国际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姚宜,广州美术学院社会创新设计教研中心主任李健等中外专家聚焦“城市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共同研讨如何通过推动城市产业体系、治理能力和文化形态等方面的现代化,使城市成为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的高品质生活空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