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交会物语 | 一本写满商机的“生意经”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交会物语 | 一本写满商机的“生意经”

发布时间:2023/05/05 新闻 浏览:103

5月1日,第133届广交会第三期展会开幕。穿行于展馆中,不难发现,很多参展商采购商手里拿着一个个本子,这些本子上记着的是什么?

对于参展商而言,本子上密密麻麻记录下的是一笔笔订单。“这位客户需要这款可乐味软糖,还有那款怪味豆,你帮忙记录下。”了解到客户需求,参展商小伟立刻拿出笔记本记下,并登记上客户的联系方式。

对于采购商而言,本子上写满的则是他们未来的合作机会。5月1日下午,来自巴基斯坦的Mussab Umair在一个助听器展位前驻足停留,了解一款“中国智造”的医用助听器时,不忘手揣着一个厚厚的本子。

奔波于各个展区展位,为什么还要带着本子?对于疑问,Mussab Umair自豪地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记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上面有着商家名片、联系方式和他感兴趣的产品信息。

原来,这个本子可以说是Mussab Umair的“生意经”。“每天走过这么多展位,见过这么多参展商和产品,只有把精华部分记录下来,才能够记得,到了展会后期,我会根据这个重点手册逐一联系对接,拿些样品回去或者是去工厂考察。”第一次前来参加广交会的Mussab Umair似乎对广交会并不陌生,一问才知,原来他可以说来自“广交世家”,他的爸爸、叔叔以及堂兄都是广交会的常客,这个本子也是他爸爸教给他怎么用的,“广交会可以找到很多商机!”

原来,作为一名就读于湖北某高校的学生,他一方面计划毕业后在中国的医院工作,另一方面,也打算“子承父业”,在跨境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向美国、加拿大和其他海外市场销售医疗器材,所以这次来广交会寻觅更多好产品。

“我现在是一名实习生,住在湖北黄石。”Mussab Umair腼腆笑道,他已经在中国居住了6年。如今,他已经是一名“中国通”,说着一口尚不算标准的普通话的他发现对方理解有困难时,能够很快地用手机的拼音输入法准确打出汉字。他表示,毕业后希望留在中国工作。问及原因,他毫不犹豫地发出赞叹:“我太喜欢中国了,这里有很多我喜欢的东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