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海珠区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中心揭牌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海珠区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23/08/12 财经 浏览:69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标志着海珠成为广州中心城区首个全域覆盖联合处置中心的区域。

“以前遇到社保费争议,自己也不太懂,有时候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有了联合处置中心,不仅有专人跟进和解答问题,而且处理效率非常高。”前来办事的施女士对处置中心的调解表示满意。

据了解,自2022年3月起,海珠区税务局联合区人社局、信访局等多部门逐步推动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工作落地见效,先后建立凤阳街、赤岗街、琶洲街等镇街级联合处置点,处置多宗社保争议案件。此后,海珠区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完成“1区+18街道”全域覆盖联合处置机制建设,进一步成立海珠区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中心。依托18个镇街级联合处置中心覆盖优势,把争议化解的“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争议受理、调处、防范全链条。

“针对社保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我们改变以往单点对接人社、医保等部门的机制,建立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中心,打通了各部门间联调联处渠道,更加高效便捷解决劳资双方的社保争议纠纷,实现争议‘一扇门’处置,有效降低缴费人维权的成本。”海珠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