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综保区+中欧班列”,夏日消费品畅销“一带一路”沿线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综保区+中欧班列”,夏日消费品畅销“一带一路”沿线

发布时间:2023/08/21 财经 浏览:79

近日,一批自马来西亚进口的空调进入广州黄埔综合保税区,后续这批空调将搭乘从增城西站发出的中欧班列,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这个订单原计划是从我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发出,经海运运抵中亚、欧洲一带。但受客观因素影响,原物流计划耽搁了。”广州拓欣仓储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梁宝枝说。

订单交付已迫在眉睫,而海运周期长,可能导致订单无法按时交付。同时,由于空调包装体积大,如果通过空运,周期虽然短,但运输成本会陡然升高,双重压力让梁宝枝一筹莫展。

“正当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海关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我们的货物可以经广州黄埔综保区转口后,搭乘中欧班列出境。”梁宝枝说,“以前我们的货物走海运要45天,现在通过中欧班列运输,两周左右就能抵达中亚、欧洲等地,加上铁路运输价格便宜、安全可靠,无疑是最优的选择。”

据悉,为保障企业顺利开展转口业务,黄埔海关所属穗东海关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根据企业物流时间节点及货物特性,指导企业提前完成申报等准备工作。同时,引导企业充分利用综保区保税集散分拨功能,开展“分批进区保税存储,整批拼装出口销售”业务,将货物先运至综保区仓库进行保税存储,待确定铁路排期后再“打包”出口,以空间换时间,帮助企业实现利润最大化。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综保区叠加中欧班列方式进出区空调等制冷电器约4400台,货值约840万元,预计8月份还会增长30%左右。”梁宝枝说。

据统计,今年1-7月,广州黄埔综保区以“综保区+中欧班列”方式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货物货值达4.2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