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出租出借这些东西可能要坐牢!一男子出借银行卡“跑分”被刑拘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出租出借这些东西可能要坐牢!一男子出借银行卡“跑分”被刑拘

发布时间:2023/08/24 财经 浏览:77

有一种赚钱渠道,只要把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出租,或者是借给别人用一下,就能轻轻松松“赚钱”。但是,你如果这样做了,就很有可能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情节严重的,甚至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简称“帮信罪”)。记者从警方获悉,广州增城警方公布多起“帮信罪”案例,多人因“帮信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一 帮诈骗团伙收购银行卡,一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今年7月,增城区刘女士报警称被骗子以网络交友的手段诈骗135万元。民警在案件侦办中发现,事主被骗的款项有30万转入了一张户主为丁某的银行卡中。经核查,丁某于2022年7月至9月间,为非法获利,伙同几名嫌疑人在明知他人从事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的前提下,仍帮助诈骗团伙收购40余张银行卡,并帮助完成涉案款项转账。后丁某因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在缓刑期间,丁某仍提供自己的银行卡给诈骗团伙用于转账。7月14日,丁某涉嫌帮信罪再次被增城警方抓获,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藐视法律底线,丁某最终将面临数罪并罚的后果。

案例二 女子帮网恋男友转账,因涉嫌“帮信罪”被刑拘

“他说借我银行卡用一下,我想反正里面也没钱,应该没什么问题。”据付某交代,今年5月,她在网上认识一名男网友,并发展成网恋关系。7月初,男网友称想借用付某的银行卡购买虚拟币投资,付某认为给男友用一下自己没有钱的银行卡没有什么问题便答应了。没多久,付某名下银行卡收到了87万元转账,随后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到男网友指定的账户中。

付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得知,这87万元并不是男友的钱,而是增城区刘某被网络交友诈骗的款项。刘某一共被诈骗了100余万元,其中87万被诈骗分子转账至付某名下银行卡账户。7月14日,付某因涉嫌帮信罪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案例三 男子为拿高薪参与“跑分”,结果身陷囹圄

“他们说只要一周左右,包吃住,还给我1万元,我心动了。”张某在老家认识的中介介绍其到广东某地市工作,有1万元的报酬,流程并不复杂且还包吃住车票,张某很快就答应了。中介帮其预订了高铁票及8天的酒店住宿,让其在一酒店内参与“跑分”(涉诈款项转移)等违法犯罪行为。张某办好银行卡后,在酒店内把银行卡、U盾、手机卡都给了诈骗团伙,其间,其名下银行卡陆陆续续共入账71万元,经警方核查,均为诈骗案件的涉案款项转账。2023年3月16日,张某因涉嫌帮信息罪,被增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警惕“跑分”陷阱,切勿贪图一时之利租售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号,也不能开发违规APP或为相关电信诈骗APP进行广告、推广,避免沦为诈骗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