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番禺区全覆盖“一刻钟公证服务圈”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番禺区全覆盖“一刻钟公证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3/02/27 新闻 浏览:88

家住番禺区市头村的邬婆婆和丈夫一直希望通过办理遗嘱公证把名下的村集体股权留给儿子,但因丈夫长年卧病在床、不便出门,心愿未能达成。最近,邬婆婆通过番禺公证处的公证便民服务办成了这件心头大事。

“上午公证处来到附近村委设服务点,没想到下午公证员就上门为我和老伴办理了遗嘱公证!”邬婆婆感叹这种“家门口”式的公证服务省心省力。

近年来,广州市致力打造成为公共法律最便捷优质城市,公证服务作为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的公证需求,广州市司法局持续推进公证法律服务均衡性、可及性,积极优化“家门口”式公证服务。

目前,番禺公证处着力打造的“一刻钟公证服务圈”已在番禺区实现全覆盖并取得成效。

依托番禺全区16个镇(街)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公共党群服务中心及法律服务平台,番禺公证处开设公证服务窗口,并以村(居)为单位设置巡回公证服务点,实现番禺区“家门口”式公证服务全覆盖。群众最多只需一刻钟便能到达附近公证服务窗口或服务点,真正实现“就近”办证。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