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丨增城区新塘镇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剪纸传承”主题活动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丨增城区新塘镇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剪纸传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新闻 浏览:8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日,在增城区博物馆与新塘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新塘镇智慧社工站以党建思想为引领,联合广州万家吾乡农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新塘镇瑶田小学、瓜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州瓜岭侨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吾乡瓜岭非遗工作站共同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剪纸传承”主题活动,新塘镇瑶田小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次趣味横生的课堂。

何丹凤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

让学生体验非遗魅力

活动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何丹凤,成为学生们的“新老师”。何丹凤绘声绘色地向学生们介绍了非遗剪纸的历史由来、寓意和象征,并现场手把手传授剪纸的方法和技巧,让学生们在面对面的交流中体验非遗的魅力。

活动现场,何丹凤还展示了剪纸作品——一对栩栩如生的蝴蝶,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瞬间被点燃,他们纷纷发出感叹:“哇!好漂亮!”“好厉害,这是蝴蝶吗?”另外,学生们还积极举手参与互动问答,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引导学生弘扬非遗文化

据了解,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非遗文化知识,通过精彩纷呈的教学展示,结合寓教于乐的手法和零距离的接触体验,引导学生们了解非遗、热爱非遗,从而有意识地保护、传承、弘扬非遗文化。“我们将通过评选优秀剪纸作品并张贴在窗上、文化墙上,作为班级特色展示我们班的优秀班级文化,有力营造良好的班级文化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班主任表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