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这个九月,慈善要“火”!广州发布“羊城慈善月”系列主题活动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这个九月,慈善要“火”!广州发布“羊城慈善月”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6 新闻 浏览:69

每年9月是广州的羊城慈善月。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的2023年“羊城慈善月”主题活动方案了解到,在今年羊城慈善月期间,广州将延续往年“人人皆可参与慈善”的慈善氛围,面向公众开展一系列慈善主题活动。

市民不仅可以看到地标建筑亮灯宣扬慈善文化,还能在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中逛街做好事,了解公益项目如何传递善意。此外,广州将找出过去一年的最美慈善社区,开展系列慈善信托普及推广活动,举行广州慈善“公众开放日”,让慈善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从慈善嘉年华到慈善音乐会,慈善“玩”起来

慈善也可以很好玩。记者了解到,广州市已组织全市开展“点亮一盏灯温暖一座城”活动,在广州塔等地标性建筑滚动亮出“中华慈善日”主题、标识及慈善标语,在羊城九月的晚上,大家将有机会看到慈善成为这座城市最时髦的文化一部分。另一方面,广州市将发布2023年度“最美慈善社区(村)”,每个人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有可能就是这座城市善意流淌得最丰沃的地方。

而北京路将开展第六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通过慈善公益集市、慈善体验互动、慈善义演义卖、慈善消费捐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发展广府慈善文化。市民可以在步行街不仅可以“逛逛逛”,“买买买”,还可以走近公益摊位,了解他们如何将善意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并予以支持。此外,广州将开展首届慈善情景音乐会暨“微心愿·善暖万家”公益项目四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百人同台,千人共赴,万人响应”方式,引导市民群众一起为慈善聚力。

在慈善参与方式方面,羊城慈善月期间,广州市举办慈善信托系列讲座及培训,引导与市民群众理解、交流、参与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以慈善信托为桥,通过“慈善+金融”模式,不断增强慈善组织自我“造血功能”,积极发挥慈善信托在助力社区慈善事业、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中的积极作用。

参与慈善不止一种方式,展现广州慈善丰富生态

实际上,慈善不止捐赠。羊城慈善月同时也是展现广州慈善生态的一个契机。羊城慈善月期间,广州市将开展“穗善·银发守护”项目,发挥集善为老服务力量,捐赠氧疗设备、爱心物资及开展关爱活动,为老年群体的健康养老生活提供社会支持;开展“羊城希望工程”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发起“羊城希望书房·一起捐”链接,募集“希望书房”改造善款33万元;开展2023年度羊城“她”公益创投项目,创新广州“妇女+”社会治理,打通妇女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9月5日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携手全市各慈善组织举行第七届广州慈善“公众开放日”活动,主动向媒体、市民群众“晒账单”,披露慈善项目进展、结项报告等信息,与捐赠人形成良好互动,打造廉洁慈善、阳光慈善品牌。9月期间,广州市还将根据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指标体系,发布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报告。

在慈善人才培育方面,广州将实施“善城广州·聚善育才”计划,依托高等院校的学术优势及慈善组织的实践经验,以公益慈善实践育人为目标,通过校社合作培养慈善人才的模式,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慈善培训课题体系,打造慈善行业培训品牌。在第二届“羊城幸福家园”行动暨第九届广州市福彩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为社区提供一对一指导,培育人才,赋能基层,携手慈善人才,共建善城未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