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首套房贷两成首付?广州多家银行:政策未落地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首套房贷两成首付?广州多家银行:政策未落地

发布时间:2023/09/06 新闻 浏览:92

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优化政策,提出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政策下限后,广州部分开发商抢跑宣传“两成首付”。对此,9月5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调查了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广州目前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30%、房贷利率最低为LPR。

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根据通知,首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20%,第二套首付30%;二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从LPR+60BP下调至LPR+20BP。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国统一的最低要求,具体还要看各地不同银行最后的定价。

通知一出,周末部分开发商已“抢跑”宣传“两成首付”,以吸引楼市销售。9月5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以申请房贷为由咨询了广州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目前广州首套房贷“两成首付”的政策并未落地。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广州地区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时未接到上级部门的相关通知,当前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30%,房贷利率LPR,广州具体如何调整,需要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广州具体政策后才知晓。“预计九月底会落实相关政策。”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还如此表示。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还建议,近期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以再观望一下。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