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全国首票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生物燃料加注业务落地广州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全国首票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生物燃料加注业务落地广州

发布时间:2023/09/11 新闻 浏览:74

9月7日,在广州海事部门的安全保障下,供油船舶“金石89”轮在广州南沙华润电厂码头,为国际航行船舶“宝宁岭”轮成功加注300吨保税生物燃料油,标志着全国首单船舶保税生物燃料油加注圆满完成。这是广州市在成功实施保税船用燃料油、保税液化天然气加注后又一创新举措,将填补国内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加注品类空白,有利于助推我国绿色航运发展走在全球国际航运服务行业前列。

广州海事部门对新型燃料的国际公约与国内法规开展深入研究,与各主管部门、加注企业多次研讨,共同确定加注作业方案。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实现船舶备案、货物申报、作业报告业务全程电子化和可视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开通绿色办理通道,大幅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为企业节省了成本。

据了解,随着全球航运业脱碳进程的发展,国际海事组织对国际航行船舶减碳减排提出更高要求。生物燃料油是以常规低硫燃料油和生物柴油按比例调和,常见的品种为B24生物燃料油(24%生物柴油与76%低硫燃料油混兑而成),其中生物柴油主要由厨余废油提炼而成。相较于传统船用燃料,保税生物燃料不仅能有效降低船舶温室气体排放,且免于征收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可吸引更多的国际货轮靠泊、消费。

南沙海关综合业务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结合南沙口岸国际航行船舶燃油加注实际需求,持续做好保税油加注政策及监管措施解读,积极优化保税油加注监管流程,进一步提升广州南沙国际航运综合服务能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