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聚人才点燃智力“引擎”,谋创新打造智造高地 ——佛山市首个“概念验证中心”成立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聚人才点燃智力“引擎”,谋创新打造智造高地 ——佛山市首个“概念验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3/09/27 新闻 浏览:23965

9月26日,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佛山人才日”,促进前沿科技学术成果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引领产业发展,由中共佛山市委组织部、禅城区人民政府、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教育局、佛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禅城区祖庙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的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孵项目签约仪式暨2023年粤港澳储能行业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在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成功举办。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岭,禅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区人才服务办主任许玉松,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李浩,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家玉,市、区教育、人社、经促等政府部门和街道办相关领导,储能领域知名专家,入孵项目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邀请到储能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演讲,分享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的经验和见解,共同探讨储能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的现状、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强校企协同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赋能湾区发展。

佛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管雪指出,博士基地是我省首批五个 “区域性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之一,转化中心是经省政府批准,全省唯一的由省教育牵头、面向佛山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双方的“结姻”,将产生“1+1>2”的效果。希望转化中心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服务能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好基地建设,同时,练好内功,加快打造高校成果转化高地,服务好佛山乃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卢岭在致辞中表示,高层次人才是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转化中心整合了全链条资源、创新模式,为基地引育更多高质量项目。同时,市人社局将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人才“近悦远来”政策体系,为人才办好每一件“小事”,让人才全神贯注做“大事”,为佛山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高层次人才“引力场”,12个高质量项目签约入驻

现场进行了入孵项目签约,12个优秀项目签约入驻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多个行业。

“本次签约项目都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家玉说,转化中心将以科技成果转化为落点,下好创新“先手棋”,加快构建以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解决企业技术需求、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入全国的高校力量支撑佛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由佛山市人社局、禅城区人社局、祖庙街道办事处共建的面向博士和博士后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平台。转化中心于2023年5月成立广东高创园科技孵化有限公司进行第二期运营。目前,累计引进博士和博士后创业项目达30余个,为佛山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才人才和科技支撑。

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初一步”,佛山首个概念验证中心成立

会上,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概念验证中心正式揭牌,这也是转化中心整合高校科研团队、企业技术开发、生产制造、供应链、投融资等资源,成立的佛山市首个“概念验证中心”。验证中心聚焦解决“有技术没产品”、“有领域没市场”、“有目标没落地”等转化痛难点,为科研人员提供原理或技术可行性研究、原型制造、市场竞争分析、二次开发、中试熟化等验证服务,帮助科研人员成功踏出科技成果转化“最初一步”。

现场,还邀请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杨兆华,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煤燃烧与低碳利用全国重点实验室胡红云和迪氢科技总经理、公司创始人李昂分别进行了《电化学储能应用前景及关键技术》、《熔盐储能技术探索》、《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应用瓶颈与技术突破》主旨演讲,并以现场讨论的方式进行交流碰撞,共同探讨储能产业发展新趋势。

科技“小集市”服务转化“大市场”,佛山首个科技主题集市开市

昨天,佛山首个科技主题集市在岭南天地“开张”,吸引了清华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黑龙江药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广东工业设计城等机构和团队积极参与,现场展示近10家,产品售卖达到20家,展出及售卖的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生物技术、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各个领域。会后,与会嘉宾也驱车来到现场详细了解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市场销售及消费者满意情况。

服务制造业当家、佛山教育在行动。在佛山市教育局指导下,转化中心面向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征集科技产品,通过集市售卖形式对科技产品进行现场展示、推广。活动现场分为“生活咖、智造官、嘿科技研究所”三大区域,帮助市民快速找到、匹配适合自身需求的科技产品,进一步将科技产品推向市场、推向社会大众,有效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市场化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