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云上智慧园区,科学运营让每一笔预算精准落地、自动核销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云上智慧园区,科学运营让每一笔预算精准落地、自动核销

发布时间:2023/12/01 科技 浏览:267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产业园以创新科技和智能化为核心,成为实现产业与城市一体化的最佳途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全面深化重点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进而推动网状的区域企业体系,促进更多资源共享、更密的网络协同和相互合作。

总部位于深圳龙华的深圳市硅谷动力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硅谷动力),正是推动产业园区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之一,所运营的硅谷动力观澜片区工业园2023年9月被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局认定为龙华区2022年第一批数字经济园区,运营的硅谷动力·数字谷,作为大湾区首席数字化转型服务基地,是以学院派智造为核心理念建设而成的智慧园区。配图1.jpg

对于入驻的园区的企业,硅谷动力始终提供高质量的运营服务。这背后,是一整套完善的园区服务方案,小到角落的垃圾桶如何采购,大到和入驻企业签署的合同怎样更高效便捷,都需要依赖数字化运营管理系统。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从0到200万+,高速增长背后也有担忧

作为一家成立了20年的高端产业园运营管理企业,硅谷动力是我国科技产业园整体再租赁运营模式的开创者之一,更是积极拥抱数字化,快速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先进企业。深耕大湾区,硅谷动力已经累积运营16大园区,运营总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服务了1500多家高科技企业。

蒸蒸日上的业务让硅谷动力高层喜忧参半。一方面公司员工人数突破300人,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园区范围也从深圳拓展到东莞、中山等地,还被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评价为“科技产业园运营的一面旗帜”。

但另一方面,由于分散的园区管理,导致数据信息难以采集和掌握,给实际运营带来了麻烦。尤其在每个月的预算和报销时,财务常常吐槽,一个月5000+份的线下单据全靠手工操作,根本处理不完,而各地的同事又投诉报销、预算批复速度太慢,效率太低。

“为了升级企业的数字化程度,打造智慧园区,公司上线了各类业务的管理系统,但是各个系统间相互独立,降本增效始终还没有达到预期”。硅谷动力财务总监孙瑞雪同志如是说到。

标准化、智能化、平台化,华为云对症下药

面对企业在内部管理中的“疑难杂症”,硅谷动力延续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树立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寻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方案,以求获得企业发展的又一次进步。

在与龙华(华为)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龙华创新中心)沟通交流后,硅谷动力集团了解到,龙华创新中心依靠华为云的云基础设施和行业解决方案,打造了专为产业园区定制的费控管理、智慧运营服务。双方一拍即合,迅速成立专项小组,开始对硅谷动力进行数字化的“诊断和治疗”。

面对预算难控制的问题,华为云为硅谷动力定制了一套标准化管控平台,对预算进行统一管理,实现预算信息标准化,并将预算嵌入流程之中进行管控。项目预算拨付及验收、人力资源部门的员工工资和福利支出、物业管理部门的物品购买和维修费用……这些费用条目都被标准化编制,并生成对应的数据报表,真正实现预算的控制落地及其线上财务核销,非标准化费用报销比例从32%降至17%。

同时,各部门的成本中心相互独立,权限不交叉,互不影响,由集团统一管理,最大程度上实现高效运营。

而针对员工吐槽最多单据审批落后问题,华为云则帮助硅谷动力将线下的流程统一进行电子化,由线上流转代替线下单据,实现全业务流程的线上流转,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单据审批从每天批230单上升到480单,审批效率提升一倍。

数字化改造升级,成效显著

不仅如此,要让目前上线的所有信息化系统最大程度发挥价值,必须解决“数据孤岛”问题。

基于华为云开天aPaaS,对硅谷动力各个系统之间进行API对接,将不同平台和系统集成至一个统一平台,实现各系统数据的互通互联,系统数据互通率从50%提升至100%。至此,硅谷动力打破财务系统、HR、资产管理等系统数据壁垒,让数字化“一步到位”,更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

通经过了短暂的试运行阶段,硅谷动力已经在16个园区全面上线华为云费控管理平台,将预算控制标准化、流程电子化、系统集成化。一系列操作极大地缓解了管理效率的问题,也为各地员工的日常工作提供了便利。配图2.jpg

“华为云为硅谷动力定制的这套系统,消除了企业信息孤岛,实现了数据共享及集团标准化管控,通过数据整合,实时反映公司经营现状。透过数据抓管理,通过管理要效益,通过集团信息化系统升级,增强了企业对员工的赋能,对业务的管控,提升了集团的管控效率,增强了企业的盈利能力。”硅谷动力数字化领导小组负责人张波同志这样说道。

如今,数字化深入千行百业,像硅谷动力这样积极投身数字化数字的智慧园区将愈发智能、高效,并带动智慧城市和片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未来,华为云也将进一步释放数字化的能效,构建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持续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