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丨增城区仙村镇开展“孝老团圆宴 共叙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丨增城区仙村镇开展“孝老团圆宴 共叙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新闻 浏览:72

5月23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仙村镇以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在潮山村黄氏宗祠组织开展“孝老团圆宴共叙邻里情”——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邻里友爱、团结亲善、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融洽邻里亲情,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新农村,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理论宣讲入人心

仙村镇党建办负责人、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黄晓玲为现场党员、群众作“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系列宣讲。

黄晓玲紧紧围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为主题,宣传解读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系统论述,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黄晓玲表示,“天下之大事,求治之道,莫先于正风俗”,强调各村(社区)要聚焦党建引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全面、深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坚持把“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放在重要位置,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之势浸润美丽乡村,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当天下午,潮山村黄氏宗祠热闹非凡,30余名村里的志愿者,为村里老人、群众献上一顿滋味十足的汤圆宴,大家在欢声笑语间大快朵颐。

“现在的生活节奏加快了,邻里关系越来越疏离,大家聚在一起吃汤圆、聊天,情感上也会亲近不少。”参加活动的潮山村村民黄姨说。

数百斤的糯米粉和花生等馅料,揉和馅、搅拌、蒸煮……30多名潮山村的志愿者,围着桌子制作汤圆,忙得不亦乐乎。下午3时30分,宗祠内已是人头攒动,群众依着桌子坐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摆上了桌。老人们吃着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守望相助聚人心

活动中,仙村镇公共服务组为潮山村7户残疾人低保家庭和困难户送去了手工制作汤圆。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困难对象的身体健康情况、医疗保障和生活现状及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进行了民政救助政策宣讲,鼓励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将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

仙村镇综合服务中心为35名来穗人员送去手工制作汤圆,并宣传安全教育、来穗人员如何申请积分入学、入户等相关热门政策,促进来穗人员更好地融入仙村。

本次活动

除有志愿者参与

也吸引了不少村民主动参与其中

“这次活动不仅向村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结合汤圆宴、慰问探访等形式让村民群众汇聚一起,让村民更加真切感受到邻里和睦的氛围,增强居民对‘远亲不如近邻’‘我们都是一家人’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大大增强了潮山村的凝聚力。”仙村镇社工服务站对接潮山村社工小张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