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活动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4 新闻 浏览:80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活动在广州市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举行。

苍松挺拔、绿草如茵。上午10时,纪念活动在十九路军陵园先烈纪念碑前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英烈默哀。

活动现场,广州市天河区先烈东小学的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广州市天府路小学的同学们献上《蜡像馆时刻》东江纵队小战士的英雄故事情景剧,致敬为和平付出生命的先辈们。十九路军陵园讲解员满怀激情讲述十九路军将士浴血奋战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壮烈史实,表达对抗战先烈的崇高敬意。

伴随着深情悠长的《献花曲》,各单位代表拾级而上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英烈行三鞠躬礼并敬献鲜花,缓步绕行瞻仰先烈纪念碑。红棉老兵志愿者和市民群众也向英烈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纪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代表感言:“正是因为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之举,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增强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

该陵园负责人介绍,十九路军陵园作为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精心组织举办缅怀英烈纪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具体举措,旨在全社会营造缅怀和纪念英雄烈士、弘扬传承英雄烈士精神的良好氛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