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202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202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05 新闻 浏览:82

为助力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3日上午,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2023·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在华南师范大学开幕,论坛主题为“以高质量教师教育助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

开幕式上举行了“叶圣陶教师奖”颁奖仪式。上海市徐汇区宛南实验幼儿园园长卫晓萍、辽宁沈抚示范区拉古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师王铜、徐州市云龙小学校长王小倩、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正高级教师吴正宪、宁波市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太原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郝晓刚、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校长高杨杰、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教师敬鳗力、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校长蒲邦顺、安庆市沐阳之家残疾儿童培训学校创办人潘金云等10位教师会员获得表彰。

敬鳗力和华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师范生邹榀之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先后发言。

开幕式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了题为《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坚强支撑》的主题报告,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分别作了题为《构建融合立体创新的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新格局——兼谈华南师范大学面向港澳办学历史与展望》《五类未来紧缺师资队伍现状、问题与优化建议》的专题报告。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中国教育学会、各地师范院校、教科院的专家学者,“叶圣陶教师奖”获奖教师,广州市教育界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等,共计260余人参加开幕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