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大学生求职被坑!法官提示代签合同要谨慎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大学生求职被坑!法官提示代签合同要谨慎

发布时间:2023/09/20 新闻 浏览:75

对于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来说,最迫切的就是解决求职问题,然而求职过程中务必要留意隐藏的法律风险。记者今日获悉,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

2022年3月,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王在工作面试时认识了“老板”陈哥。陈哥表示,自己计划开一家剧本杀店,邀请小王做剧本杀店的店长。于是,小王开始积极编写运营策划、设计海报、洽谈店铺场地等,同时陈哥表示小王对外不用宣称为自己工作。当月,小王在陈哥的指示下,以自己的名义与房东杨某签订租赁合同,承租杨某的别墅用作剧本杀店的场地。房租和水电费用由陈哥支付给小王,小王再支付给杨某。

2022年6月起,陈哥开始拖欠租金和水电费,小王将房东的催款信息转发给陈哥,陈哥却让小王不要回复。杨某多次催缴无果,决定解除租赁合同。收回房屋时,杨某发现房屋内弃置大量垃圾,家具被拆卸,墙纸、墙壁、床垫、字画等均遭到不同程度损坏。杨某遂将小王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租金水电并赔偿房屋损坏损失。

小王辩称,自己只是为陈哥工作,受陈哥委托才签订租赁合同,别墅作为剧本杀店的场地实际也是陈哥在使用。小王认为,本案被告应该为陈哥,自己无需承担责任。经承办法官多次耐心释法,小王终于认识到,租赁合同是以自己的名义签订,因此应由自己承担相应的合同责任,相关损失可以向陈哥进行追偿。

在法官主持下,杨某和小王达成调解协议,考虑到小王初入社会、经济情况不佳等实际情况,杨某同意对租金和损失进行部分减免,由小王向杨某一次性支付相应费用。

经办法官指出,本案中小王和杨某签订的租赁合同合法有效,双方均应按约定履行。根据合同相对性原则,因涉案房屋拖欠租金及产生的损失均由合同相对方承担。小王虽然以自己是为他人代签合同为由进行抗辩,但无法得到法律支持。

事后,小王也表示,自己缺乏相关法律意识,在不清楚后果的情形下就随意签订了合同,十分后悔,希望大家能吸取自己的惨痛教训,求职过程中谨防“踩坑”。

法官提醒,成年人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应独立承担签订合同所带来的权利义务。大学生在求职时,往往涉及到与用人单位签约、租房等需要签订合同的各项事宜,须知签订合同就意味着需承担相应合同义务及法律责任。因此要谨慎签署合同,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内容,留心相关权利义务以及违约责任等内容,擦亮眼睛,慎之又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