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发布年度“信用创新应用案例”、百家“诚信中小企业”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发布年度“信用创新应用案例”、百家“诚信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23/09/20 新闻 浏览:96

从越秀区的“出租屋信用承诺制”到番禺区以“信用值”判断如何扶持珠宝企业,随着“信用+”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广州涌现出越来越多具有创新意义、可复制推广的信用创新应用案例。今天(9月19日)下午,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3年广州市“诚信兴商信用智创”主题活动在天河区举办,现场公布了2023年广州市“信用创新应用案例”和广州市“诚信中小企业”名单。

据悉,广州市自2020年起,每年举办“诚信兴商信用智创”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共遴选出80个“信用创新应用案例”和252家“诚信中小企业”。通过系列活动,有效促进典型经验做法在各行业领域复制推广,提升各有关单位创新信用产品、拓宽信用服务领域的积极性。同时,通过发挥诚信企业表率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了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促进形成崇尚诚信、践行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五星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选”等获评2023年“信用创新应用案例”

在2023年“信用创新应用案例”征集活动中,涌现出“五星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选”“出租屋信用承诺制”“信用+珠宝政务服务体系”等20个具有创新意义、可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反映了各区各部门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的新探索、新实践;遴选出100家“诚信中小企业”,树立中小企业诚信典型,鼓励企业守信践诺、诚信经营。

其中,“五星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评选”是目前全国首套“一个星级一套标准”的“五星级”(A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分级评审制度。根据用人单位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被划分为守法和谐企业标准(A级)、诚信和谐企业标准(AA级)、全面和谐企业标准(AAA级)、高质量和谐企业标准(AAAA级)、示范和谐企业标准(AAAAA级)五个等级,分级设置评定标准也成为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审工作的一大鲜明特色。而且,广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评定在原有守法和谐企业、诚信和谐企业、全面和谐企业的基础上,增设了高质量和谐企业(AAAA级)和示范和谐企业(AAAAA级)标准,进一步提升创建内涵和质量。

有了信用评级,可以如何使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许永舜介绍,广州已印发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加强正向激励的意见,明确五大类18条正向激励措施。如企业被评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纳入信用“红名单”供社会查询应用,企业不仅在免费体检和疗休养活动、困难女职工免费“两癌筛查”等方面能获得倾斜,在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公积金业务、办理涉税事项等也可走绿色服务通道。

广州市“信用管理专员”培养计划启动

会上,通过一系列创新案例,展示出信用可以贷款、租房等丰富的用处。为此,广东省信用协会现场发布了广州市“信用管理专员”培养计划,以增强企业信用意识和提升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为目标,以公益性、自愿性为原则,支持“诚信中小企业”培育专业信用管理人员,定期开展信用政策、企业信用风险、职业信用、应收账款管理等知识授课,促进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

此外,广州“信易贷”平台运营单位广州金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分行为广州市“诚信中小企业”提供综合授信额度200亿元,并与6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署综合授信协议,以信用力量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