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州海关推行简易案件“线上”办:办案周期缩短至几十分钟!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海关推行简易案件“线上”办:办案周期缩短至几十分钟!

发布时间:2018/10/30 商业 浏览:712

据广州海关10月29日消息,广州海关试行“两简”案件“全流程线上办理”,办案周期从原来的48小时缩短到几十分钟。此项便民措施在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番禺海关、南沙海关试行,年内将在关区范围内全面推广。
10月25日,番禺海关工作人员登陆“互联网+两简e通”系统,为一家企业成功办理了1宗简易程序案件,标志着广州海关“两简”案件开始进入“全流程线上时代”。
“在‘互联网+两简e通’系统上,从提交案件所需的证据材料,到扫码缴纳罚款,全程用时20分钟。”该企业负责人说。
据介绍,“两简”案件是指行政处罚简单、简易程序案件。去年全年广州海关共办理“两简”案件6000多宗。“两简”案件的当事人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情节较为轻微,不存在逃避海关监管的明显故意,但办理“两简”案件手续则比较繁琐,需带齐所有证明材料到海关业务现场接受调查取证和处罚。如果不能一次提供所有证明材料的,还需再次到海关业务现场提交纸本材料、再跑银行缴纳罚款,回到海关领取货物放行通知书。现在,当事人需要配合完成的“两简”案件调查取证、处罚执行等工作都从“线下”转至“线上”,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可通过“线上海关”辅助完成提交证据、送达文书、缴纳罚款、货物放行等操作。
广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部署要求,广州海关缉私局依托“智慧缉私”理念开发建设智能化辅助办案系统,搭建了统一、便民、智能、安全的服务平台,引进银行和邮政社会化服务,实现了线上调查取证、扫码处罚执行、文书e键送达、实时查询进度等功能,解决了海关与当事人、以及海关内部系统数据联通“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