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取消“多校划片” 天河外国语学校今年面向全区派位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取消“多校划片” 天河外国语学校今年面向全区派位

发布时间:2019/05/30 商业 浏览:561

日前,天河区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招生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记者发现,今年天河外国语学校取消了“多校划片”,共有195个名额面向全区招生;华颖外国语学校共招收180人,一半为地段生,另一半面向全区电脑派位。
据了解,天河外国语学校和华颖外国语学校是天河区现有的两所公办外国语学校,招收在天河区小学的穗籍小学六年级学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和成功办理返区生手续(天河区户籍)小学六年级学生。根据《细则》,华颖外国语学校招收地段生人数不少于当年招生计划的50%,剩余计划面向全区招生;天河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区招生。
去年,天河外国语学校首次招收地段生,60%采用“多校划片+电脑派位”方式招收地段生,剩余40%则采取“指标推荐+电脑派位”招收外语指标生。今年该校取消了“多校划片”招收地段生,总招生计划216人。其中,体艺特长生计划21人,其余195个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学生。
今年,华颖外国语学校总招生计划180人,无宿位。该校地段生计划为90个(比去年减少了18个),面向地段招生。地段范围为:员村西街转员村南街至珠江以西,珠江(圣堂地1~33单号,污水处理厂)以北,潭村路-平江路以东,黄埔大道西以南。其余90个招生计划,面向全区招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学生。
6月6日9:00~6月11日17:00,具备上述两所学校报名资格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可登录“天河区公办外国语学校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6月30日上午,天河区属公办外国语学校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将于当天公布在学校网站。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