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广州塔周边区域改造项目将采取一次性拆迁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塔周边区域改造项目将采取一次性拆迁

发布时间:2019/05/31 商业 浏览:567

继5月初海珠区赤沙片区策划获得通过后,海珠区城市更新改造又有新进展!昨日,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正式签署!这在海珠区城中村改造史上还是第一次,开启了海珠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复建安置资金由政府、村社、合作企业以及银行共同监管的模式。
对新市头村进行更新改造
根据《海珠区新市头村改造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市头村位于海珠区的中北部,艺景路以南、新市头路以西紧邻广州塔、赤岗领事馆区、赤岗塔、三大馆等城市核心地标与珠江新城CBD隔江对望,是广州新中轴线南段的重要节点。新市头村是海珠区凤和村辖下的一条自然村,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也是海珠区首条以自然村为主体进行全面改造的“城中村”。
随着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新市头村位于城市重点建设功能区,村民居住环境改善、集体经济持续发展、社区文化形象重塑等成为新市头村迫切的发展要求。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采用整体拆除重建的全面改造方式。规划以居住为主,配套一定公共服务设施。
改造范围内建筑限高120米
《方案》明确,对改造范围内的全部现状建筑都予以拆除,没有保留建筑。根据《方案》,新市头村更新改造范围内建筑密度30%,绿地率35%,建筑限高120米。规划以中心庭园为核心,建筑围绕布局,形成了半围合的院落空间。
改造范围东侧拟结合城市主干道规划绿化广场休闲带,提高小区的整体景观档次。改造后,规划改造范围内的建筑面积增加7.49万平方米,降低了建筑密度,提高了绿化率,居住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景观方面,外部景观形成绿化休闲景观带,住宅欧式风格建筑立面,与北面的赤岗领事馆区景观协调;内部景观融入广州塔视线通廊,使得庭院绿化景观渗透辐射到周边街区。
新市头村更新改造项目采取一次性拆迁,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与复建小区同步建设,并同步交付使用。经过改造新市头村将彻底摆脱握手楼和“脏乱差”环境现状,实现产业升级和生活环境跨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赢”局面。接下来,海珠区将继续主动创新、优化服务,做好新市头村改造的监管和指导,为新市头村改造工作保驾护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