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消防员成功营救失联大学生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消防员成功营救失联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9/08/01 商业 浏览:535

7月30日21时许,韶关市乳源县消防大队接到警情通报,一队大学师生到乳源县大布镇进入省级自然保护区蕉窝岭进行科考活动,因山陡林密,两名师生被困山顶无法下山,两名女大学生由山顶进入谷底失联。
乳源县政府连夜派出两个搜救小组进山搜救。随后,乳源县消防大队组织10名消防员,携带救援绳、担架、帐篷、卫星电话、补给食品等山岳救援装备赶赴大布镇蕉窝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攀登,消防救援人员在靠近山顶的路上找到了被困的两名师生。两名师生在获得前面搜救人员留下的给养补充后,体能得到恢复,正在尝试自行下山。
昨天凌晨3时左右,在靠近谷底的地方,救援人员也发现了2名失联女大学生,并找到前期政府派出的两个搜救组。其中,1名女大学生体力尚可,可以自己行走,1名女大学生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无法自行行走。因担心山里下雨,在谷底危险,救援人员决定将两名女学生先转移到山顶平缓地带休息,待天亮后再统一下山。
从谷底到山顶的路又陡又窄又滑,很多路段坡度达70度以上,人迹罕至。救援人员只能背着该名女大学生往山顶攀爬,通过采取每名救援人员背10米,然后轮换背的方式,2个小时后,终于将该名学生转移到了山顶安全地带。在安全地带休息调整,待天亮后,救援人员再次采取轮流背的方式,近3个小时后,安全地将该名女生转移到了山底,送到救护车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