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行车3公里收车费3万多元?的哥全城急追粗心乘客!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行车3公里收车费3万多元?的哥全城急追粗心乘客!

发布时间:2019/08/12 商业 浏览:510

广州的士司机佘荣昌师傅,在棠安路接载一名男乘客去黄石花园,抵达目的地、乘客电子付车费后,把佘师傅吓了一跳:18元的车费,乘客却付了3万多元!由于乘客已下车走远,佘师傅发动亲友和公司同事帮忙寻人,通过多渠道扩散,终于联系上了这位粗心的乘客。
“今天进账这么多?”广州白云的哥佘荣昌师傅,结束了一天的出车服务,汇总账目时,意外发现,车费里多了一笔“巨款”。
原来,佘师傅曾在棠安路接载一名男乘客去黄石花园,3公里左右的路程,到达后计价器显示车费18元,乘客说用微信付车费。佘师傅回忆道:“当时乘客似乎喝了酒,用微信操作了好一会,然后说可以了就下车了。”乘客下车后,佘师傅也没有留意手机到账信息,一直到当天晚上,佘师傅查看手机账单信息时吓了一跳:账单显示凌晨时搭载的这名乘客用微信支付了两笔钱,第一笔竟然是32080元!第二笔才是车费18元。
根据多年的服务经验,佘师傅推测,一定是乘客操作失误多付了车钱,但由于微信支付有隐私保护规则,虽然发现了这个情况,但佘师傅无法通过交易记录直接联系到付款的乘客。佘师傅着急还钱,顾不上回家,立马回白云公司汇报情况,并再三嘱咐公司一定要尽快扩散消息找到该乘客,帮他把钱款退回去。
白云公司接到佘师傅的求助消息后,马上发动全体员工,并通过警方、微博、微信、QQ、朋友圈、司机群等多渠道扩散,全城急“追”这位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22时,白云公司的工作人员终于联系上了那名粗心的乘客。当白云公司的客服人员接到乘客来电时,不禁激动地说:“我们找了您好久了!”
经过身份及情况细节的核实,白云公司确认了这名失主正是多付了3万多元车费的乘客顾先生。“原本以为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乘客顾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就发现多转了钱出去,但不知道转给谁了,“我也去银行查了,确实是自己误操作。没想到的哥一直在积极地找我,我真的非常感动!”顾先生再三致谢。
失主顾先生在上海工作,这次趁着休假回广州探望家人,没想到有了一次“奇妙假期”。“通过佘师傅、的士公司工作人员和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真切感受到温暖又美好的广州素养,这是广州独特的城市魅力,生活在广州好幸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