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联想智慧中国行活动羊城启动 推动IoT应用落地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联想智慧中国行活动羊城启动 推动IoT应用落地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0/07/31 商业 浏览:486

7月31日,联想携手e-works数字化企业网,与来自腾讯云、广汽研究院等公司的行业大咖一起参与了2020中国(华南)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交流探讨制造业未来的智能化解决方案。联想集团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王磊在论坛上介绍了联想商用IoT整体业务进展,并分享了众多成功案例表示,智能变革时代,联想在国内确立了“联想 智慧中国”全新愿景,并在今年7月推出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助力更多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本次论坛是“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中的商用loT广州站线下活动,同时标志着“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在华南区域全面启动。e-works总编CEO黄培等行业内人士,在论坛上围绕新基建、智能制造、IoT与我国智能化发展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吸引了众多线上、线下合作伙伴观看。

 

 

据介绍,联想目前已经构建起覆盖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处理三大领域非常丰富的商用智能IoT设备组合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其中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已经落地超过30个行业应用场景,在中国行业智能化升级和企业智能化转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王磊在论坛上介绍,联想商用IoT产品应用场景已经从办公室走向工厂自动化的产线,从温度适宜的零售餐厅走向了-40℃以下的南极科考站,从医生的办公桌走向了大型医疗设备如CT、核磁检测设备,实现了对流程智能化、设备智能化和产线自动化三大应用场景的覆盖。

 

 

此外,一套完整的联想商用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生态全景图已经形成,所涉及的设备、网络互联以及大数据平台等资源已全线就绪。从智能物联设备到平台解决方案与数据智能服务,再到以服务业务为切入点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联想商用IoT针对成熟度不同的企业客户,均可以按需定制服务,从而灵活地满足需求。

数据显示,仅联想商用IoT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就已经落地制造、零售、能源、交通、医疗以及园区等30+行业应用场景,涉及流程控制、人脸安防、油井控制、安检售票、超声检测、环境监测等。自去年起,联想已经帮助100多家工业和商业领域的客户在多场景下完成各种基于物联网相关的应用。

目前,联想正通过提供产品、技术支持以及方案指导,不断满足客户所提出的个性化的物联网需求。“未来的世界,我们认为一定是专业分工的世界、专业分工的时代,这就需要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建设一个开放的物联网生态。”王磊表示,“联想会利用各种计算类设备的规模采购优势和柔性制造优势,通过小、快、灵的模式服务中国市场多样化、碎片化的需求。欢迎合作伙伴加入联系的智能化服务生态启航计划,共建物联网和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

据介绍,7月31日联想智慧中国行商用IoT论坛同步在西安举办。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出席西安站论坛并表示,30多年来联想不忘初心、产业报国,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进步、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智能变革时代,联想中国确立了“联想 智慧中国”全新愿景,推出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智能化服务提供商,助力更多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

 

 

依托RISE智能化服务生态战略,联想正在打造一个智能化服务生态联盟,希望与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服务越来越多的客户,最终推动中国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共建智慧中国,共享智慧新价值。

由联想发起、众多行业和媒体机构支持的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面向商用IoT、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商务等几大领域,和生态伙伴、行业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探讨行业智能化升级新路径,寻找面向未来的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论坛期间,“联想 智慧中国”大屏在西安南门外地标建筑王府井百货大楼点亮。随着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在全国的开起,“联想 智慧中国”大屏也将相继在各地点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