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苗家阿婆绿豆面”湖南名小吃新宠,广州春记小龙粉面馆震撼出品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苗家阿婆绿豆面”湖南名小吃新宠,广州春记小龙粉面馆震撼出品

发布时间:2022/10/15 商业 浏览:203

“这是我们公司新推出的‘苗家阿婆绿豆面’,是我们公司的主打特色产品,一碗价格亲民的苗家绿豆面,在广州可是空白市场,将成为广州的湖南名小吃新宠,市场前景不容小觑。”春记小龙粉面馆的负责人龙逢春说到自己的“苗家绿豆面”系列新品,可谓是信心满满。

 

 

说起这绿豆面,可是由来已久,它源于湘黔苗地,具有消暑止咳,清热解毒的功效。绿豆中不仅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人体胆固醇的分解,有降血脂,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还含有丰富的蛋白酶抑制剂,能有效减少蛋白质的分解,能有效的保护肝脏和肾脏。

一碗传承久远的苗家绿豆面,这里面蕴含着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

相传公元748年,唐代诗人王昌龄被贬龙标当县尉,为怀柔当地年年纷争的少数民族,只身拜访寨主和峒王,因劳累过度,又惹风寒,病得不轻,苗王之女金苗苗亲手做了一碗油浸辣椒绿豆面,他吃下后出一身汗,病就好了。以至于后来“苗龄联姻”的爱情故事被后人雕刻成艺术形象保存在湖南黔城芙蓉楼流传至今。金苗苗传下来的绿豆面也越传越远。

 

 

我们从春记小龙粉面馆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春记小龙粉面馆的“苗家阿婆绿豆面”是按照传统古法手工制作工艺来制作的,一碗“苗家阿婆绿豆面”的制作要经过泡豆、研磨、调浆、蒸制、挂晾、切条、烫煮、调味出品等多道制作流程,工序繁多,做起来要下不少功夫。正宗地道的绿豆面是由特定绿豆和精选蔬菜为原材料,配以民间独特的古法手工工艺制作而成,因呈豆绿色,故被称为绿豆面。有经验师傅都知道,要做好一碗纯正的绿豆面十分不易,做面的时候绿豆浆的浓稠程度和蒸制的时间关系到面的软硬和韧性,精选蔬菜的选择关系到面的香味和颜色,各种秘制调料的加入,适量则是画龙点睛之笔,反之则可能弄巧成拙。调浆的浓稠度将决定绿豆面的的口感,而要掌握这制面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奥秘,非十数年的经验不可。

 

 

一日之计,一碗早面。如今,绿豆面仍旧是湖南苗家人日常生活的餐桌上经常光顾的美食,可以说湖南苗家人对绿豆面的感情由来已久。粉面馆是湖南的传统餐饮形态,提起粉面馆,不少湖南人脑海中会浮现出杨裕兴、和记、甘长顺等老牌粉面馆的名字。近年来,随着城市商圈的不断拓展和地方品牌跨区域发展,许多新兴“网红”粉面馆也正走入人们的生活,而“春记小龙”苗家绿豆面也正随着时代的变迁进行着自己的革新和转变。

 

 

粉面馆和粉面的变迁更像一座城市的记忆,蕴藏着生活的烟火味儿。春记小龙粉面馆的制面师傅聊起自己的绿豆面侃侃而谈:“别看小小的一碗绿豆面,门道却非常多,宽汤、免青、干拌……根据个人不同的偏好,一碗面可以有各种不同的口感。”据了解“苗家绿豆面”系列产品自从推出以来,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像这种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手工工艺绿豆面,没想到在大城市也能吃得到故乡的老味道,真的是既方便又美味。

 

 

一些“苗家阿婆绿豆面”的回头客说:“从一碗‘苗家阿婆绿豆面’就感受到了‘春记小龙’正以传承湖南老味道的决心,延续着湖南味道新传奇。”而春记小龙粉面馆除了“苗家绿豆面”系列产品以外,还有卤粉、拌面、卤味小吃等各种产品,对于很多喜欢湖南小吃的人来说,这些浓浓的湖南味道更是一段关于味道的记忆、一种关于家乡的淡淡思念。

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记小龙苗家绿豆面将成为广州的湖南名小吃新宠,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青睐和追捧!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