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清远市区公共汽车线网专项规划》正式出台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清远市区公共汽车线网专项规划》正式出台

发布时间:2019/10/19 财经 浏览:746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昨天向媒体通报,经过了4年的编制,《清远市区公共汽车线网专项规划》现正式印发出台,未来公交车平均候车时间控制在5~10分钟以内,干线公交的候车时间3~5分钟,将规划公交站场70处,用地面积43.7公顷,至规划期末满足2520辆公交车停靠。
据介绍,清远市区公交发展长期处于高度的市场化状态,欠缺发展规划,导致公交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企业经营以经济效益为主,公交未能实现最好的便民、惠民服务。而广大市民对公交出行的迫切需求越来越大,为切实做好市区公共交通的规划和发展,清远从2015年起把《清远市区公共汽车线网专项规划》列入了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规划范围为清城区及清新区南部四镇。规划期限为2016-2035年,其中近期为2016-2023年,中远期为2024-2035年。
记者了解到,在清远公交线网布局规划方面,公交线网以公交枢纽站场为依托,采用分层、分组团相结合的布局模式,形成以骨架线网为支撑、基础线网为补充的整体公交线网。规划线路共163条,其中新型公交线路6条(包括4条BRT线路和2条有轨电车线路),常规公交线路144条,旅游公交线路13条。规划的163条线路中,有64条为现状调整,99条为新增。
规划的线路形成市区基本公交线路网络,为市民提供普遍化的公交服务。此外,还将根据城市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市民的个性化出行需求,通过定线快速公交、定制公交、网络预约公交等多元化公交对公交服务进一步完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