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河区猎德街誉城苑社区微改造:旧长廊穿文明“新装” 居民幸福感再升级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天河区猎德街誉城苑社区微改造:旧长廊穿文明“新装” 居民幸福感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2 财经 浏览:85

近日,在猎德街誉城苑社区中心花园,街坊邻里聚在升级改造后的休闲长廊里,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好不惬意。誉城苑社区中心花园的两条长廊已升级改造完成,在大榕树的掩映下,青绿屋顶与茶褐梁柱相互衬托,长椅石凳古朴自然,文明标语引人注目,居住环境焕然一新。

誉城苑小区建于2000年,由于小区公共区域面积较小,休闲设施有限,小区中心花园的两条长廊是居民休闲、娱乐、交流的重要场所,也是猎德街社区长者饭堂便民取餐点之一。作为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长廊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部分地板产生了裂纹、长廊屋脊支架开始生锈、廊柱斑驳不堪,影响社区面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难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娱乐需求,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在猎德街道的支持和指导下,誉城苑社区聚焦居民需求,把长廊微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改善人居环境和传播文明风尚相结合,制定相应方案,对长廊进行升级改造。

经过改造,长廊功能得到完善,社区环境更加整洁美观,文化氛围也愈加浓郁,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日前,记者再次来到誉城苑社区,看到中心花园两侧的长廊焕然一新,青绿屋顶清新亮丽、可遮阳避雨,地面新铺的地砖平整洁净,吊扇、灯管、插座拖板、储物柜等设施一应俱全,方便居民日常使用和休闲娱乐。从内部空间来看,一廊亭分三区,一边长廊是长者餐区、健康驿站和议事区,另一边则是******区、文娱区和歌咏台。

此次微改造还充分利用长廊空间,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文化长廊。在长廊的入口、屋檐侧以及廊柱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党史小知识凝练鲜活,营造出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和文明气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