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蓝”背书:户外婚庆升温 带来经济产业收益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蓝”背书:户外婚庆升温 带来经济产业收益

发布时间:2019/02/27 新闻 浏览:792

蓝天白云、春暖花开的户外婚礼,这些电影电视常常看到的浪漫场面,如今在广州越来越流行——据一份酒店行业协会统计资料显示,广州婚礼、派对已从过去在室内举行,逐渐流行为在户外举办,成为新经济领域发展和消费升级的亮点。广州星级酒店也纷纷改造升级,给市民举办宴会有更多消费选择。
一些酒店负责人表示,户外庆典经济的增长,得益于广州城市环境越变越靓,蓝天白云下,花海满城,这为推动广州行业新发展和消费升级带来促进作用。
新人:蓝天白云 为户外婚礼锦上添花
“我们选择户外婚礼,想不到最后效果这么唯美浪漫!”近日结婚的阿升和阿婷,在某酒店举办了一场户外婚礼,现场采取大自然清新风格,全场鲜花和绿叶布置,给现场百名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经常在电视上看到户外婚礼画面,想不到自己的婚礼也真实上演。”
让阿婷和阿升感到最完美的是,户外婚礼这天,广州天气亮出招牌式的“广州蓝”,配合婚礼现场的鲜花,整个画面完美至极。“很多来宾用手机拍下婚礼现场,每个画面拍出来有大片的感觉,‘广州蓝’真的帮了很大忙。”阿升说,当时选择户外婚礼,也是看中了“广州蓝”这个环境,加上户外清新自然,会让婚礼的纯美度得到提升。
而从美国留学回来的阿成与拍拖十年的女友,也选择在南沙百万葵园的户外草坪举行婚礼。“在美国,户外婚礼很平常,我回来广州工作后,发现即使在城市中,广州也有举行户外婚礼的条件。”阿成说,广州气候条件温和,天气好,户外空气令人满意,再加上广州酒店的硬件水平高,在阳光蓝天下举行户外婚礼,身处花海之中,惬意美好。
记者采访的19对结婚新人中,选择户外婚礼的约占20%-30%。而在一份婚庆调查中显示,有意愿在广州举行户外婚礼的新人高达65%。而举行户外婚礼的最吸引原因是,户外环境好,能在蓝天白云见证下完成人生大事,非常浪漫。
酒店:户外婚礼消费增长 改造场地迎消费升级
来自广州多家星级酒店的反馈,户外婚礼的消费逐年增长,成为婚庆宴会中的增长亮点。记者了解到,目前户外婚礼和庆典派对场地全广州至少超过20个,数量比前年增加了一倍。不少星级酒店户外婚礼举办从无到有。此外,户外婚礼和庆典举办主要集中在6月~10月。
在某熊猫酒店,虽开业仅一年,但已位居广州星级酒店开房率最高的酒店之一,婚宴庆典等宴会收入也不断增高。其中户外婚礼和户外庆典派对增长最明显。该酒店专门开辟了两个户外场地,配置创意团队帮助策划户外婚礼和庆典。“很多客人本来只想在室内举办仪式,但看到户外环境更好,也会选择在户外举办。”酒店负责人表示,确实得益于广州的环境优美,再加上酒店优质的硬件设施,让市民游客能在家门口拥有童话般的户外婚礼。
目前广州户外婚礼形式多样,记者走访发现,包括有以市中心后花园著称的花园酒店户外场地,而有广州花海之称的百万葵园,其有最大的户外婚礼舞台。
为了迎接婚礼宴会的消费升级,酒店也纷纷升级改造,迎接这波消费浪潮。去年,广州花园酒店对酒店前、后花园推进“花园之春”全面升级改造计划。新修葺的酒店前、后花园种植了超过60种乔木、灌木和超过30种花,其后花园拓宽了超过350平方米的草坪。东方宾馆也对花园泳池进行升级,为户外婚礼和庆典营造一个全新的场地。
专家:
广州有一流城市环境基础,在消费升级上较易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广州国际旅游城市形象不断升级,这是在广州城市环境变靓变好的基础上打造出来国际口碑。如今这个口碑也带来经济产业的收益,不仅是户外婚礼行业,户外摄影、大型展会、国际会议等行业,都会因此受益,并且形成经济增长。”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广州有一流的城市环境作为基础,在消费升级上较容易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户外婚礼行业的兴旺,正是得益于近年来广州持续进行环境改善和城市景观打造。
花园酒店市场部负责人也认为,广州环境越来越好,阳光蓝天成为“标配”,这让市民追求更加优质、更加高品位的户外婚礼或者庆典,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也有专家认为,近年来广州通过海内外的宣传和推广,城市品牌得到提升,酒店的硬件和服务升级,也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消费结构改变、提升消费质量,形成了良好的基础。预计接下来,一些消费升级项目将越来越普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