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韩国驻穗总领事洪性旭:纪录片中品味广州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韩国驻穗总领事洪性旭:纪录片中品味广州

发布时间:2019/05/25 新闻 浏览:1157

韩国料理可能是广州人最熟悉的异国美食之一,甚至在广州,还有一条被“吃”出来的“韩国街”——白云区的远景路。此次,韩国驻穗总领事洪性旭分享了韩国饮食中特别的“发酵”文化,带领我们探索了韩国参鸡汤与粤式老火汤间“遥远的相似性”。
韩国驻穗总领事洪性旭告诉记者,韩国人家常用餐的固定搭配是一碗饭、一碗汤再加几款小菜。要注意的是,韩国人吃白饭的时候,礼仪上是不能把碗捧起来的,吃米饭和喝汤一般用羹匙而不是筷子,这与东亚其他国家的习惯有点不同。
说到韩国的小菜,就不得不提泡菜了。用白菜、萝卜、黄瓜腌制而成的泡菜是韩国最具代表的发酵食品。最早,人们是为解决冬季食物不足的问题开始腌制泡菜,在尝试加入各种调料和辣椒粉后,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红色泡菜。泡菜随地区、季节、环境的不同,泡菜也有不同特色和形态,种类多达100多种。
1996年至1998年、2001年至2004年,洪性旭都在北京生活、留学或工作,所以他能说流利的普通话,甚至带点北京口音。但说到对粤菜的认识,他承认虽然早知道粤菜的大名,但直至去年5月赴任韩国驻穗总领事一职、第一次来到广州后,才真正了解什么是“食在广州”。
让人惊讶的是,洪性旭还是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忠实粉丝。他是在来穗后才接触到这部纪录片,其丰富的选材、令人垂涎的画面,让他一下子着了迷,每天夜里都看点有关美食的纪录片才入睡,这令他对“食在广州”、“西关味道”有了更深的认识。“广州简直是美食集结地。”他说。
洪性旭最喜欢的粤菜是老火汤。“来广州后,我享受的最大福利就是能随时随地喝汤。”洪性旭笑说,“老火汤汤水清淡、入口舒服,还为了适应四季变化用了很多对身体有益的食材。”他提到韩国的参鸡汤也有相似的地方,使用药材与肉类同熬,引出鲜味,兼顾营养。
洪性旭告诉记者,在韩国最受欢迎的粤菜是点心。此外,川菜在韩国的人气也越来越高,“重口味”的洪性旭细数了他喜欢的菜式:辣子鸡、水煮牛肉、麻辣烫……韩国人到广州后,不仅能享受到粤菜、川菜等丰富美食,还能享受到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美食。
“越来越多韩国人选择来到广州。”洪性旭说。从清末的一口通商地,到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有着开放包容的传统。今天走在广州街头上,能看见来自全世界的面孔。这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吸引了许多韩国年轻人前来学习交流。
总领事
推荐本国美食
韩国参鸡汤把鸡和参的精华融合制造出的美味和营养价值,相信会让中国人竖大拇指。
总领事
推荐在广州的本国餐厅
番禺区的本家韩国料理是韩国有名的料理大师白钟元经营的餐厅。兴盛路的肉匠韩式烤肉店和春夏秋冬韩式烤肉店也值得一试。特别是远景路,“那里有很多韩国人和朝鲜族中国人开的餐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