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周二老广可吃上国家地标产品火龙果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周二老广可吃上国家地标产品火龙果

发布时间:2019/08/20 新闻 浏览:652

记者从广州市协作办获悉,广州对口帮扶地扶贫特产,国家地标产品——罗甸火龙果要来广州了。
记者了解到,罗甸火龙果曾多次拿下国内国际金奖,还曾包揽下火龙果品种盲评前三,被当地人誉为脱贫致富“幸福果”,3万斤新鲜采摘的火龙果昨日中午已经装上冷藏车出发,预计本周二在广州全面上架销售,售价将略低于市场价。
国家地标产品多次拿下金奖
昨天,首批罗甸县火龙果“黔货出山”进驻广东胜佳超市首发仪式举行完毕,冷藏车辆已经从山区出发,预计今天晚上12点到达广州胜佳总仓。
罗甸被誉为“中国火龙果之乡”,罗甸火龙果是贵州最出名水果之一,贵州省罗甸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罗甸火龙果从2007年开始,多次在中国及国际大型农产品博览会上获得最高奖金奖,如“首届中国成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
2011年8月11日,贵州省农委组织专家对产于省内外的11个火龙果样品以盲评方式进行感观鉴定,并用仪器对内外品质指标进行科学测定,罗甸火龙果品种“紫红龙”“晶红龙”“粉红龙”分别包揽了前3名。
带动超5万人脱贫
截至2015年火龙果已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幸福果”。经过不断的培育和壮大,罗甸县现火龙果种植面积达3.25万亩,投产面积2万亩,预计年产量2.1万吨、产值1.9亿元,目前产量达7350吨、产值7370万亩。带动农户1.25万户,5.16万人致富增收,其中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3765户1.5万人。广东胜佳超市这次火龙果“黔货出山”,帮助了黔南罗甸县多家贫困户,每天都有罗甸县龙坪填贫困人员到火龙果基地摘果、运送、选果、装车。
“当地贫困户摘果一天能赚两三百元,收入大大提高。”当地果商告诉记者,如果广州不进行大量采购,那在当地每天的销售量就很少。如果销不出去,果子就会滞留、坏掉,果农就没有什么收入。“所以广州买的不是火龙果,而是我们山区百姓的希望,更是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恩人。”
据悉,罗甸火龙果四季均能生长,每年结果10~12批次。下一批火龙果成熟期将在9月1日,未来将有源源不断的罗甸火龙果“奔”来广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