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今年力争各区设立不低于5个社区慈善基金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今年力争各区设立不低于5个社区慈善基金

发布时间:2019/10/19 新闻 浏览:552

想捐款捐物还找不到地方?家门口就能完成各种捐赠了。昨日,广州市民政局召开慈善、社工、志愿服务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全市推进社工站标准化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力争到年底各区设立不低于5个社区慈善基金。此外,年底前,广州市还将依托现有社工站,实现街(镇)社区慈善捐赠站点设置、公益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站设置和社工站标准化建设全面铺开。届时,捐款、捐物资、捐志愿服务都将变得更为便利。
18个社区慈善捐赠站点已启用
光塔街党工委书记阮雄在会上介绍,光塔街建立“圆梦光塔”党建公益慈善项目,通过深入调研走访,摸查收集并确定困难群众的500个“微心愿”,将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与资助人的帮扶意愿、帮扶能力精准无缝对接。项目一推出15天内即全部被爱心人士认领了。
据市民政局介绍,今年4月市民政局印发《广州市实施“社工+慈善”战略工作方案》以来,广州已设立26个社区慈善捐赠站点试点,其中18个已正式运作,8个在筹备运作中。市慈善会秘书长张伟介绍,今年,广州还将力争到年底各区设立不低于5个社区慈善基金,围绕民政重点服务领域设计慈善服务项目,通过社区慈善基金提供资金支持。市慈善会将出资100万元和社工站联合开展耆乐安居等民生慈善服务项目,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将联合社区慈善基金每年举办“社区公益微创投”活动,各社工站今年将至少完成50个困难群众微心愿,全市将累计完成上万个微心愿。
明年200个社工站将统一服务标准
此外,在社工领域,社工站标准化建设纳入了市政府重点督办工作范围。该项工作从2017年8月开展以来,完成了二批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选拔培育了31名社工服务标准化建设指导专员,构建并统一了广州社工站(家综)视觉识别系统,初步形成了《广州市社工服务站服务管理标准》等多项标准,今年8月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纳入地方标准制定项目。市民政局慈善社工处工作人员宋严介绍,接下来将对全市的社工站进行统一服务标准,包括硬件上和软件上的服务。据悉,越秀区建设街社工服务站等44个社工服务站将作为今年第三、四批标准化建设现场导入重点社工服务站,到明年全市近200个社工站要全部完成社会工作统一性服务标准。
目前,广州市正式启动《广州市志愿服务条例》立法修订工作,研究制定志愿服务标准、激励表彰、工作保障、监督管理等配套政策。拟推动每个社区成立至少1支常态性的志愿服务小队。现有的社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将进行优化,广州市社区服务中心主任李锐介绍,届时将按照“六个有”标准,即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志愿服务队伍、有管理制度、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和服务活动规范管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