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

发布时间:2019/11/13 新闻 浏览:661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开幕。本次展会的主题为“美丽新疆 林果飘香”,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全国19个省(区、市)的特色林果、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品和旅游产品50多个种类、700种参展,邀约企业、采购商470家。
据了解,中国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博览会是国家级林果产品博览会,原名“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广州)交易会” ,展会自2009年开始,每年一届,迄今已连续举办10届,历届展会累计签约金额387亿元,销售额超过4600万元。
新疆瓜果受市民热捧
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和田玉枣……新疆有着不少享誉全国的特色林果产品。在展会现场,质优价廉的新疆林果产品受到市民的热情追捧。李阿姨在展会上买了一大袋葡萄干和一箱阿克苏冰糖心苹果,她告诉记者,这些水果她都在现场试吃了,味道确实不错。
本届展会免费向公众开放。市民可在展会现场购买到上千种来自新疆的名优特林果及农副产品。
新疆青山果业有限公司驻广东的代理商潘敏静告诉记者,他们一上午便售出了40余箱瓜果。潘敏静说,他们将当地特色的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作为此次的销售重点。此次展会他们准备了总计500箱的瓜果,有信心在展会上销售一空。同时,潘敏静告诉记者,广州市民的消费能力很强,“每年从新疆供给广东的苹果都是最多的,品质也都是最好的”。
特色农产品进入大型超市
在此次展会上,在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广东援疆纪录片的对口援疆展区格外显眼。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的疏附县、伽师县和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几年来,受援地的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
新疆有着丰富而优质的农林产品资源。记者从广州援疆工作队了解到,为了解决当地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工作队通过与广建集团、粤旺集团及广药集团的对接,推动喀什疏附县特色农产品进入广州百货、友谊商店等大型百货超市展销,另外,在广州新城1号地块设立“广州援疆疏附县特产展销中心”,进驻果企19家,展品超过200个单品。据初步统计,目前,广州援疆工作队已组织在广州销售新疆各类农产品总计4325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