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州六区陆续暂停社会餐饮单位堂食服务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六区陆续暂停社会餐饮单位堂食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12 新闻 浏览:599

广州多区陆续发布公告,宣布餐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自2月7日起,番禺区第一个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堂食服务后,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番禺、南沙、花都、从化、黄埔、海珠等六区宣布暂停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堂食服务。
番禺发出1号通告:全区餐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
2月7日,广州市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工作要求的通告。
通知要求全区各餐饮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大厅、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一桌,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
番禺区是广州市第一个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堂食服务的区。
南沙:200平方米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开业前须报备
2月8日,南沙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单位工作要求的通告。
通知要求即日起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下同)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食品外卖应实行“无接触配送”,加强配送安全。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集体食堂除外)。
全区经营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在开业前须将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安全生产等措施相关情况向所在镇街(市场监管所)报备,已开业的须在2月12日前完成报备。
花都:各单位食堂实行单向流动
2月8日,花都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花都各餐饮单位即日起暂停大厅、堂食服务。
通知称,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即日起全区各餐饮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大厅、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
各单位食堂仅提供本单位人员就餐,应合理间隔就餐区域,实行单向流动,实施分批分餐制,避免在食堂集中用餐;倡导用餐人员自带餐具,用餐人员应戴好口罩到食堂取餐,避免交叉感染。
从化:食品外卖应实行“无接触配送”
2月9日,广州市从化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工作要求的通告》(下简称《通告》)。
《通告》指出,即日起从化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下同)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食品外卖应实行“无接触配送”,加强配送安全。
全区经营面积在20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在开业前须将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安全生产等措施的相关情况向所在镇街(市场监管所)报备,已开业的须于2月12日前完成报备。
黄埔:餐饮单位禁售生食类、冷食类食品  
2月9日,黄埔发布通告,即日起黄埔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
通告显示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网络或电话等外卖订餐服务,并加强食品外卖配送安全管理。
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制售生食类、冷食类食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索证索票工作,防范食源性疾患发生。
海珠: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  
即日生效!2月9日,海珠区防控疫情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海珠区餐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
即日起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饮品店、小吃店、早餐店等,下同)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
除集体食堂外,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独立包房),禁止餐饮服务单位或个人承接或为聚集性用餐提供服务。鼓励单位食堂分开用餐、错峰用餐。
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应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必须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彻底清洗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空气流通,对所有进入本单位人员测量体温、确保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未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一律不得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