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黄埔火村社区湖北籍老乡有2651人 成立临时党支部助湖北老乡战“疫”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黄埔火村社区湖北籍老乡有2651人 成立临时党支部助湖北老乡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新闻 浏览:751

“感谢支部的关心,从年初一起我就在屋里自我隔离,几乎没下过楼。”2月6日下午,住在黄埔区云埔街火村社区勒竹新村一间出租屋里的冯必武,接过火村社区湖北籍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旭送上门的油、大米以及慰问信,非常感动。
火村社区有湖北籍老乡2651人,其中仅武汉籍就有120人。疫情无情人有情,黄埔区在流动人口集聚的社区和园区,特别注重发挥湖北籍党员的作用,营造鄂粤一家亲、视湖北人为亲人的良好氛围,展现广州的关爱与包容,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一个社区2600多湖北老乡
火村社区湖北籍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张旭介绍,湖北籍临时党支部是基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辖区流动人口特点,针对辖区内的湖北籍人群成立的临时性党组织。防疫工作结束后,临时党支部自然撤销。
云埔街火村社区辖内企业多、来穗人员密集,其中湖北籍老乡就有2651人,而武汉籍就有120人。冯必武是云埔街辖区重点企业捷普电子公司的员工,湖北宜昌人,今年留在广州过年。疫情发生后,冯必武及时向社区登记了个人信息。尽管没回老家,但也自觉在出租屋内自我隔离,“特殊时期,不想给大家添麻烦。”6日下午,张旭带着临时党支部的几名党员来到冯必武家门口,给他送上油、大米以及慰问信。据张旭介绍,火村临时党支部将重点慰问湖北籍在穗务工人员中生活有困难家庭、家有婴幼儿家庭和单身人员,约100户220人,将给他们送上疫情期间急需的防护物品或生活用品。
临时党支部党员仅10人,极为有限的人力,怎样才能和2600多名湖北籍人员建立联系呢?“两个办法,一是依托捷普、京东等辖内知名大企业,比如捷普湖北籍员工就有1100多人,借助企业党支部的力量,迅速掌握人员情况,落实防控措施。”捷普行政经理兼任火村临时党支部书记的王晓玲告诉记者,“另一个办法就是党员承包制。”
据介绍,火村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责任区,包片、包户、包企、包人落实责任,每名党员按片区建立1个微信通讯群,至少联系6个以上住户,落实具体工作任务。“比如我们捷普党支部6名党员,每人至少联系6人,就是36人,然后再往下就是200多人。这样联系,不用多久就大致摸清情况了。”
张旭告诉记者,目前已建立湖北籍人员火村微信群,入群人员310余人。临时党支部现正有条不紊地向湖北籍党员群众落实“五个一”的防控措施和服务,即:打一个健康电话,进行一次敲门服务,听取一次意见,发一封慰问信,解决一个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