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

发布时间:2020/05/19 新闻 浏览:560

  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申请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

  5月18日,康希诺生物(06185.HK)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获得加拿大卫生部关于重组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临床试验申请批准。

  公告称,Ad5-nCoV由本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联合开发。Ad5-nCoV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植入,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公告中还发布警示称:Ad5-nCoV的安全性及有效性须经临床研究证实,我们无法保证我们将能最终成功开发或销售Ad5-nCoV。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在买卖本公司股份时务请审慎行事。

  截至发稿,康希诺生物涨5.67%,报207.0港元,成交量55.67万股。

  康希诺的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临床进展迅速。

  此前的4月9日,康希诺公告称,将于近期开展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II期临床试验。

  当时康希诺在公告中指出,根据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Ad5-nCoV”)I期临床试验的初步安全数据,本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计划于近期在中国展开Ad5-nCoV的II期临床试验。

  据介绍,Ad5-nCoV采用基因工程方法构建,以复制缺陷型人5型腺病毒为载体,可表达新型冠状病毒S抗原,拟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

  Ad5-nCoV疫苗由康希诺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的陈薇院士团队联合开发。今年3月19日获批进入I期临床试验,现108名志愿者已接种完疫苗。根据公开信息,该疫苗的初期动物实验显示了很好的免疫刺激能力,而且没有发现明显的副作用。

  该疫苗属于腺病毒载体疫苗,其工作原理是让腺病毒带上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致病抗原而进入人体细胞,从而合成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腺病毒载体疫苗技术相对成熟,陈薇在2019年使用该技术成功研发了埃博拉病毒疫苗。不过,也有研究指出,腺病毒载体疫苗成功率无法完全得到保证,因为腺病毒注射进入人体后,很有可能被免疫系统所清除,从而不会产生新冠抗体。

  2019年3月,康希诺赴港上市,成为港股“疫苗第一股”。在上市之前,康希诺累计完成5轮融资,融资总额接近8亿元。其中,2017年4月完成的4.5亿元融资创中国疫苗行业规模最大的单笔股权融资。不过,截至目前康希诺在研的16种疫苗产品,均未实现上市。并且该公司已经连续亏损四年,亏损额分别为4985万元、6445万元、1.38亿元以及9347万元。

  截至5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的官网上已经备案了110个正在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共有8个。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8个已经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中,4个来自中国研发团队,3个来自美国,一个来自英国,采用的技术平台分别是非复制性病毒载体、RNA、灭活疫苗和DNA。

  其中,中国的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美国的Moderna的mRNA疫苗是目前全球研发最快的疫苗,均在2020年3月中旬进入临床I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