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直博展 | 全广东对直播感兴趣的年轻人都会在这里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直博展 | 全广东对直播感兴趣的年轻人都会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12/01 新闻 浏览:1261

据阿里研究院与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全国直播电商超1000万场,活跃主播数超40万,观看人数超500亿,上架商品数超2000万,直播带货成为扩大内需、助推内循环的新引擎。

今年3月,印发了《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简称《行动方案》),率先在全国范围出台首个直播电商三年行动方案,提出打造直播电商之都;出台政策明确指出,到2022年,以推进实施直播电商催化实体经济“爆款”工程为重点,以将广州打造成全国著名的直播电商之都为目标。这意味着,在未来3年内,直播电商将在政策、产业、城市、市场的多方推动下进入黄金期。

 

哪座城市能在人和货上更有优势,离直播第一城的距离就更近。

伴随电商直播的精细化发展以及在“人货场”的持续扩大,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在电商市场的渗透率将达到8.6%,2021年直播电商将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渗透率有望达到14.3%。

在“货”上,千年商都广州更有话语权。广州拥有辐射全国的644个专业批发市场,以及联通全球的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网络,为直播带货提供了“前播后产”便利条件。淘宝数据显示,目前直播间每卖出100件商品,有超过30件是来自广州及周边地区的。今年6月,广州举办首届直播节,超过20万场直播中,80多个MCN机构、10万多个品类的商品登台亮相。

(图源于:国海证券传媒电商行业深度报告:字节跳动产业链之直播电商篇)

从MCN市场规模角度看,中国MCN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78亿元增加预计将增加至2020年的245亿元,预计2020年的增速仍将有望达到45.8%,自2018年MCN市场规模达到百亿市场,MCN行业红利逐步显现,2019-2020年MCN行业入局者趋多,行业竞争也进一步加剧。

而娱乐型MCN转型直播带货机构最大难点在于:找不到优质供应链。

在广州市商务局指导下,广州国际直播产业博览会于2020以“直播生态,全民共创”为主题,形成“直通2021迪拜世博会、美妆源头直供、爆品供应链、进出口百货精品。

 

本次直博展规模超30000平方米,届时将有100000+电商新渠道从业者、1000+新渠道领袖人物、3000+进出口跨境电商平台及电商平台大卖家、1000+优质品牌商及代理商、2000+MCN机构、1000+直播达人/KOL/网红主播、500+直播产业基地/电商园/创意园、500+传统B2B贸易公司/实体零售商/传统渠道商/品牌商等电商部门、超百家第三方代运营公司/软件运营公司/直播培训等平台服务商共同参与。

 

2019年以来,直播电商呈爆发趋势,行业总体规模突破4000亿,尤其是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形成了“万物可直播、人人能带货”现象级效应,直播电商取得了飞速的发展,预计行业总体规模将突破万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各大直播平台主播带货、央视主播、企业家带货等热潮频出,均带来了积极的经济效应,直播带货为各地带来流量的同时,已然成为脱贫攻坚、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强大助力。

2020.12.25-12.27,广州国际直播产业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助力直播电商持续发展,推动城市建设,打造广州直播电商之都体验新高地。亦将新时代传媒文化与优势供应链碰撞融合在这一直博展当中,给予了年轻人们更多学习和发展的空间。

这是一场直播界的盛宴,更是一场集结各产业在直播领域开疆辟土的综合大展。

12月25-27日,年轻人都来看的展会!

直播生态,全民共创!

首个立足“直播产业”的博览会

广州国际直播产业博览会,等你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