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广药集团:阿咖酚散可退热止痛,目前日产量1200万小包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药集团:阿咖酚散可退热止痛,目前日产量1200万小包

发布时间:2022/12/21 新闻 浏览:102

12月19日在市医药物资供应新闻发布会上,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广药集团一直坚持全力保障药品、药械和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特别是11月30日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广药集团旗下生产和流通企业都满负荷运转,确保药品药械的供应。

药品生产不间断:“粤抗二号”防感汤剂日供应量可达150万人份

杨军表示,广药旗下的药品生产保障型企业有21家,生产的感冒咳嗽类药品有近50个品种。11月30日以来,为了满足市民的用药需求,21家企业都24小时开足马力生产,保证生产不间断,质量不打折。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日产量245万小袋,清开灵颗粒日产量达135万小袋,清开灵胶囊日产量90万粒,抗病毒口服液日产量43万瓶。广东新冠肺炎预防方“粤抗二号”防感汤剂已生产瓶装超200万瓶,袋装近10万袋,日供应量可达150万人份。

同时,各企业也积极组织技术骨干进行技术攻关,想法设法提升产能。安宫牛黄丸的产能由原来的每天3.6万粒,提升到7.2万粒;小柴胡颗粒产能达到了之前的150%,每日可生产120万小袋以上;克感利咽口服液日产量近40万瓶。

提醒:阿咖酚散、感冒灵颗粒、维C银翘片均含对乙酰氨基酚

近日,市场上退热止痛药持续热销,除了很多人都熟知的布洛芬,很多含对乙酰氨基酚的感冒药也有解热镇痛药作用,包括阿咖酚散、感冒灵颗粒、维C银翘片等,对于这些产品,广药集团从原料采购、生产制造、流通配送都制定了保供方案,确保整个供应链的稳定。如,可以退热止痛的阿咖酚散目前日产量是1200万小包。

此外,广药集团治疗新冠肺炎(轻症)的医疗机构制剂——透解祛瘟颗粒(也就是“肺炎一号”方)已经投入市八医院和白云山医院等医疗机构使用,目前正在加紧生产,全力满足患者的使用需求。

物资收储不停歇:30日以来为发热门诊供应感冒类药品18万盒、退热药品25万盒

广药集团旗下的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市应急物资储备单位。杨军表示,该企业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千方百计调集货源,开展重症救治设备、感冒退热药品、抗原试剂盒的收储和配送工作。11月30日以来,共为市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供应感冒类药品18万盒、退热药品25万盒。此外还向市内持续运营的8家方舱医院保供药品及防疫物资超过91类,数量达445万件。

药店经营不打烊:近250家保供零售药店一直坚持营业

杨军表示,广药集团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建立了以旗下健民医药等连锁药店为主的终端保供体系,全市近250家保供零售药店一直坚持营业,部分药店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11月30日以来,广药集团旗下连锁药店为市民提供感冒类药品超63万盒、退热类药品超10万盒、抗原试剂盒约377万人份。

“接下来,我们将会继续全力以赴扩产能、保质量、稳供应,努力满足市民用药所需,尽力为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广药贡献。”他说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