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Insee Network与投资者探讨区块链从诞生到应用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Insee Network与投资者探讨区块链从诞生到应用

发布时间:2018/07/09 区块链 浏览:1470

 
1
 
由Insee Network作为主办方发起的线下meetup—“区块链进化论:从诞生到应用 ”,于7月7日在上海裸心社新天地店如期举行。
上海站见面会现场
本次见面会,Insee Network的项目方邀请了早期区块链投资者、BitriseCapital投资合伙人郭豪铮、了得生态基金合伙人陈安宇 ,以及知名区块链媒体人bitbili 。围绕区块链从诞生到应用等主题,几位资深投资者与区块链爱好者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现场带来对区块链发展历程的解读以及相关前沿资讯。
1
区块链进化论:从诞生到应用
Bitrise Capital投资合伙人郭豪铮进行了《区块链进化论:从诞生到应用》主题演讲介绍区块链发展历史及应用场景。从比特币出现至今日,区块链已经经历了几次迭代。现在不同行业进行区块链+的项目遍地都是,这当然是一个好现象,但郭豪铮认为未来并不会仅限于此,就好比互联网带来了之前完全无法现象的电商,区块链技术根本上是一次对社会效率、生产关系的变革,未来也必将为我们带来全新的商业模式,这是他一直期望看到的。
郭豪铮演讲
2
如何运用“区块链+”赋能产业升级
见面会的圆桌论坛围绕《如何运用“区块链+”赋能产业升级 》展开,嘉宾对区块链爱好者提出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圆桌论坛环节
从某种程度来说,区块链就是一个分布式数据存储系统。作为一个数据库可以保证其数据不被篡改,这是区块链的核心优势。但在数据上链时,大多数时候都还未能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嘉宾们认为,应用时直接产生线上数据的行业,例如金融和数字内容,能直接保证上链数据的真实性,更能发挥区块链的效用。
未来,随着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更多的行业数据将能直接由计算机采集,在增加效率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性,这个问题将不复存在。
同时,受现在计算机存储、计算、分析能力以及数据传输的效率等问题所限,区块链行业尚未出现大规模的应用,更多还是在区块链爱好者中进行小范围的产品试用。但根据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我们可以预期,随着计算机性能的不断提升,我们距离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区块链时代并不会太远。
嘉宾提问
圆桌论坛环节
3
Insee视觉内容产业的变革者
区块链作为继互联网之后又一革命性产业,近年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然而现今区块链市场空气泡沫横行,各个项目仍在大玩概念而不思考具体的落地方向。
众所周知,区块链3.0是应用的时代,荣获人民网 “2018年度区块链影响力企业奖 ”的Insee Network旨在打造分布式的视觉内容协同网络,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影视、广告等视觉内容行业的种种不合理现状。
如今最新上映口碑票房双线飘红的《我不是药神》,成为国产片中少有的豆瓣评分9.0佳作,也在丰富的影视市场中反映出优质内容才是观众买单的最大原因。
Insee Network将数字经济与视觉内容产业完美融合,促进生产者(IP制作方)、消费者、广告方和投资者之间的交流和协同,将视觉内容产业从“由资本驱动”转变为“由内容驱动”,真正成为“优质内容的培养皿”。
在现场Insee Network的创始人、视觉内容的变革者——Bright Yu 。就目前的区块链的现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Bright Yu演讲
Bright Yu:区块链核心即改变清算和权益交割方式,Insee要做的,一方面是关于应用场景的实际落地 ,另一方面是最底层的协议 。Insee作为一个底层的操作系统,选择影视行业作为这个项目的主要应用场景,一方面是因为影视内容行业数据直接产生在链上,更适合现阶段的区块链技术,另一方面,是因为Bright Yu作为一个资深的影视投资人,看到了影视行业诸多不合理的现状,希望通过Insee这个项目能为这个行业带来一些变化,解决行业内存在的各类痛点。
Insee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实现“贡献即交易,交易即清算,清算即权益 ”,进而完善行业内的权益分配体系,这也是insee的核心价值所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