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基于区块链的送货管理系统,沃尔玛新专利曝光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基于区块链的送货管理系统,沃尔玛新专利曝光

发布时间:2018/07/11 区块链 浏览:1357

7月5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开了一份文件,文件显示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最近申请了一项与区块链相关的专利,声称这是一套“安全的”送货管理系统。
 
1
 
这份刚公开、名为“运送预定设备与方法”的专利申请,概述了一套基于区块链的快递箱管理系统,他们号称这套系统能够确保买家能安全地签收货物。
沃尔玛提议“区块链预约系统”应该具象化为一套能够追踪的送货系统,同时快递柜也不需要收钱。
专利申请中写道:“快递柜中的每个空间都有对应的容积单位,在每个容积中进行的交易都会记录在账簿系统中,可使用的容积代表快递柜中的空位,而预订出去的容积表示这块地方要么是上锁的柜子要么就是为了投递被预约了。”
专利中还描述:“每个快递柜都可以成为区块链网络的一个节点。”而且其还不断提到“公共账簿“可以当做是区块链网络中对可使用与已预约空间的公开记录。
今年三月,外媒曾报道过沃尔玛申请过一个名为“智能快递“的区块链工具的专利,这个工具能够追踪一系列数据,包括快递内容、环境情况、地点等细节。
据悉,沃尔玛一直在积极开发各种区块链解决方案帮助经营,近期还与IBM合作研发一套能够通过供应链追踪全球事务的区块链系统。
此外,四月时,沃尔玛曾宣布已经做好准备使用区块链交易生鲜了,之后沃尔玛还申请了结合区块链与医疗记录的专利(今年六月已经获批)、一个基于区块链的买家转卖二手市场和基于加密技术的耗能管理系统。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