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看恐龙、玩VR……快来!广州科技活动周让你过足科技瘾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看恐龙、玩VR……快来!广州科技活动周让你过足科技瘾

发布时间:2019/05/15 商业 浏览:663

5月14日上午,记者从广州市科创委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6日举办。如“虚拟现实与科技教育讲堂”、广东科技中心的“恐龙之夜”、广州动物园的“动物奇妙夜”等精彩科普活动将陆续上演。
“科技+美食”奏响开幕乐章
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暨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普交流系列活动将于5月19日在广东科技中心举行。广州市科技局副局长詹德村介绍,本届广州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
活动融合“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条主线,开幕式将结合2019广州亚洲美食节,策划了包括开幕式、SELF+Guangzhou格致论道暨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技创新论坛、广州亚洲美食节之“科技花城——亚洲美食与智慧生活”、科普创新联展、科技电影节等内容。
今年的活动周开幕式将结合广州亚洲美食节,跨界融合“科技+美食”,组织智能厨房、机器人冲饮、分子料理、食品安全检测等与美食相关的科技展览,举办“奇幻食旅”、“吃酸菜会中毒吗”等美食题材科普表演秀。
而广州市科普活动传统品牌的科学之夜系列活动集中在5月24日晚举行,参加的单位大大超过往年,达到14家,内容包括广东科学中心“恐龙之夜”,广州动物园“动物奇妙夜”,珠江啤酒博物馆“啤酒文化之夜”等十四个夜间科普活动。
多个科研机构实验场馆可预约开放
据悉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有许多重大示范活动。如广东省地震科普馆、广东省微生物真菌标本馆等科研机构、实验室将会面向社会开放预约活动。
广东省微生物真菌标本馆将以“荔枝菌”为主题活动,针对近年频发的因误食“荔枝菌”而中毒的现象,向市民普及野生食用菌和毒蘑菇的相关知识,广东地理科技与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将参观体验活动,举办无人机应用普及讲座,参加地理科技互动体验活动,VR、虚拟驾驶等。
詹德村介绍,本届广州科技活动周还将突出打造新品牌活动,如首次引进SELF格致论道讲坛,举办“SELF+Guangzhou”讲坛。SELF讲坛由中国科学院推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致力于精英思想的跨界传播。
而创新科普嘉年华活动将引进广州市相关企业最新研发且首次展出的“VR看港珠澳大桥”、“绿幕——海洋世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