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五月五,龙船鼓,黄埔区“龙船景”时间表来了!

新闻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展完美收官 中外热门IP迷人眼!瞄准授权新风口,深圳国际授权...

2023年是消费复苏的一年,也是IP衍生消费的高光之年,市场上的火热也延续到了深圳国际授权展的现场。作...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五月五,龙船鼓,黄埔区“龙船景”时间表来了!

发布时间:2019/06/04 商业 浏览:530

锣鼓喧嚣,热闹非凡。每年端午节前,广州就进入“龙舟季”,遍布全市的河涌水网上,各个村社起龙船、组队排练,为一年一度的龙舟活动摩拳擦掌,妇女们则着手筹备龙船饭,做好后勤保障,可谓全村参与。
进入农历五月,龙船活动就进入高峰。黄埔区几乎天天都有“龙船景”盛会,不容错过,可以感受岭南传统民俗。各村社的龙舟不停在河涌中游弋探亲访友,形成了极具岭南风情的“龙船景”。
今年还有一个新鲜之处,6日至8日,2019年黄埔街下沙社区第一届龙标邀请赛暨下沙社区龙舟文化节将举行。据了解,黄埔街下沙社区的龙标邀请赛已经举办了15届,今年加入了龙舟文化节,玩法更年轻、更多元,届时将有30支龙舟队参加。
小知识:
龙舟景,是在每年农历五月初一至五月十八,四乡龙舟相互“走亲戚”,切磋技艺和展现龙船装饰,形成壮观的龙舟盛景画面。
向兄弟村发出邀请,视为“招景”;
扒龙舟来探访,视为“趁景”或“应景”。
黄埔区“龙船景”时间表:
3-7日
黄埔区夏园社区、南湾社区、庙头社区、双沙社区、下沙社区、长洲街道
传统龙舟招景和趁景
4日
黄埔区文冲社区及其河道
传统龙舟招景
6日
黄埔下沙社区乌涌河道
举行“三沙会”龙舟景
7日
黄埔村墩头基社区
标准龙舟比赛
8日
黄埔村下沙社区大鱼塘
第一届黄埔街下沙区龙标邀请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