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中山这条“明星线路”入选省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中山这条“明星线路”入选省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19/08/14 商业 浏览:567

8月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始公示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拟认定全省10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中山市唯一上榜的是孙中山故里乡村旅游线路,该线路包括“孙中山故里旅游区(含翠亨村、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公园、中山影视城、犁头尖山)—崖口海鲜食街—崖口民宿”等行程内容。
孙中山故居人头攒动
禾田香野民宿受追捧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适逢暑期,孙中山故居人头攒动,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瞻仰一代伟人风采。此外,中山影视城及崖口美食亦成为时下外地旅行社或户外机构中山游线路的主要卖点。至于线路涉及的“崖口民宿”,缘于当地禾田香野民宿于去年下半年入选广东省首批十大“最美民宿”。该民宿负责人谭健昨日上午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暑期其入住率相当理想,客人主要来自珠三角地区,最远的是从黑龙江过来的。
“由于距孙中山故里景区近、崖口村自然环境优越,不少大学生群体或民间组织聚集在民宿搞团建或联谊活动。目前,有一位中大学生已连住了5天,潜心写博士论文。”谭健告诉记者,孙中山故里乡村旅游线路拟认定为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对中山的旅游业是一大利好消息。接下来他计划对禾田香野民宿进行“提质扩容”,增建一些以香山文化为主题的硬件设施。
辛亥革命纪念公园
辛亥革命纪念公园,由陈可石教授作主要设计,集孙中山与辛亥革命纪念、休闲游玩等特色元素于一体。公园整体建筑风格偏向“中西合璧”,营建色彩丰富、层次感明显的园林空间。纪念公园彰显了辛亥革命进程中以孙中山为首的民主革命家敢为人先的精神,花岗岩日记墙刻有孙中山、黄兴、蔡元培、毛泽东、朱德、董必武、宋庆龄等人对辛亥革命历史的日记、回忆录以及诗词等,重温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记忆。
中山城
中山城,为中国十大影视城之一,城内占地面积300亩,拥有中国、日本、英国、美国四个景区和一个展览馆区,共计63个参观景点,是集旅游观光、爱国主义教育和影视拍摄等于一体的主题文化旅游景点,浓缩了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和世界各地从事革命活动的纪念地。建成以来,在这里已拍摄了《孙中山》《下南洋》《辛亥革命》《日出东方》等近百部上千集有影响力的影视剧。
翠亨村
翠亨村原名蔡坑村,后因附近山林青翠,故改名翠亨村。它是一个人文荟萃、极具岭南韵味的古村,因孙中山诞生于此而闻名于世,堪称近代中国革命圣地和岭南传统乡村缩影。翠亨村西为群山起伏的五桂山脉,东临珠江。2007年6月翠亨村被评选为第三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成立于1956年,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是孙中山故里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设有“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山市民俗博物馆”“中山市孙中山研究所”三个机构,分为孙中山纪念展示区,翠亨民居展示区,农耕文化展示区,杨殷、陆皓东纪念展示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区,其他展区6大区域。
2008年5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16年11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成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016年12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名录》。2017年12月,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入选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崖口海鲜食街
南朗地处珠江入口咸淡水交界的崖口水域,以燕石围为代表,占地面积300多公顷,是由私人投资6000多万元开发的无公害围垦水产基地。依托珠江与大海咸淡水交汇处,海底浮游生物多,为鱼虾提供了丰富的食物,适宜多种鱼类、虾蟹生长,水产品丰富且味道鲜美,吸引了珠三角地区游客专程到此品尝。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