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翰墨飘香,传承未来 ——2019“华萌基金·星课堂”开课啦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翰墨飘香,传承未来 ——2019“华萌基金·星课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10/18 商业 浏览:553

10月17日上午,“华萌基金·华萌班”2019星课堂活动在云南省大理一中顺利举行。本次华萌星课堂活动主题为“书法”,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并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书法大家为大理一中“华萌班”的同学们展开了一场生动的书法课程。
1159

  大理一中2019华萌基金·华萌星课堂大合影

星课堂活动开始前举办了华萌班新生见面会,这同时也是一场心意分享会,华萌新生们踊跃发言,通过各自家书的朗读,分享自己对家的情感、对华萌班大家庭的归属感以及未来三年的梦想及目标,同时也对华萌基金表达了感谢。1160
1161

  大理一中华萌生现场朗读家书

大理一中校长李瑞、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倪志伟、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等领导嘉宾出席星课堂活动并与华萌生们亲密互动。
1162

  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与大理一中华萌生亲密互动

  星课堂翰墨飘香,落实核心素养
近年来,国家对优秀传统文化愈加重视,并在中高考中增加对书法素质的考核,各地也相继将书法纳入学生艺术素质测评中,传统文化已逐渐开始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必备课程,这也是今年华萌星课堂聚焦“书法”意义所在。
本次华萌星课堂将书法素质培养与青少年学生们联系在一起,通过亲身体验和书写家书的活动,为青少年学生们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机会。同时,将书法这一素质教育培养与家书相结合,让学生们在体验传统文化传承的过程中,体会先辈寄托在书法中的深远情感。
1163

  华萌星课堂活动现场

大理一中校长李瑞首先代表学校与各位来宾回顾了过去6年的资助合作中华萌学子用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向社会各界交出的满意答卷。随后简要介绍了大理一中2019级华萌新生的情况说到:第七届的50名华萌新生,主要来自云南7个州(市)的19个县(市),男生15名,女生35名,包括汉、白、彝、回、藏、纳西、普米、傈僳等8个民族的子弟,是名副其实的民族大家庭。并勉励同学们:“华萌基金给予一份份沉甸甸的资助,已经远远超越单纯经济上的帮助,实际上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承载着一份份助人者的真情,托举着一个个筑梦人的未来。希望新一届华萌学子,带着希望,挺直腰板,自信骄傲地追求优秀,迈向光明的未来,让爱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
1164

  大理一中校长李瑞发表致辞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倪志伟对共青团大理州委、大理青基会、共青团大理市委和大理一中等相关单位对“华萌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在座的50名优秀学子顺利加入到这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了对华萌生未来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现在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发展平台,在“华萌班”携手并进、珍惜大好学子时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志存高远,挥斥方遒。
1165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倪志伟发表致辞

最后,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表示:过往六年,大理一中华萌班取得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中国青基会、云南青基会、大理州市级团委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大理一中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创新管理。随后,他为大理一中华萌新生送上诚挚的勉励与祝福,希望新一届华萌生们珍惜在校时间,在这个集体里不断成长,大放异彩。
1166

  华萌基金执行秘书长刘磊发表致辞

活动现场,华萌基金特别邀请书法大家为华萌学子开展教学体验活动,带领同学们在书法中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精神。“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收获良多,加深了我对中国书法文化的了解,未来我将好好学习,不辜负华萌大家庭对我的期望”2019级华萌新生说道。
1167

  华萌学子现场体验书法乐趣

  书写“星”梦想,传承新未来
书法,是我国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对文化传承和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而青少年更是继承和发展书法艺术的重要力量。今年星课堂书法主题活动上,华萌学子不仅学习到书法文化知识,还书写下一个个“星”梦想,在心里成功种下传承优秀文化的种子。
1168
1169

  华萌学子现场书写“星”梦想

作为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基金之一,华萌基金紧跟国家对教育的扶持政策,逐步深化并创新素质教育培养方式,助力学生综合发展,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全面型人才。除了“华萌星课堂”,华萌基金自成立以来从未停止创新与探索,相继推出了“华萌夏令营”、“毕业欢送会”及针对大学生的“5010计划”等丰富多彩的创新助学活动,今年3月,华萌基金联合中央音乐学院共同发起了“音乐•梦想•交换”项目,通过搭建国内外交换学习平台,帮助缺乏国际交流机会的优秀学生实现音乐梦想。创新素质教育的路上,华萌基金不断整合多方资源,帮助青少年提升综合素质、培养社会能力和开拓眼界。同时,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交流。
1170
华萌星课堂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未来华萌基金将继续深化发展型创新助学模式,让更多的孩子接受更全面的教育,都能成为“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爱心”、“对人类有贡献”的合格公民。
  附录:
华萌基金取意“慈济中华,萌动爱心”,2007年由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及夫人魏雪发起成立,是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立的专项基金,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帮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走入大学。“华萌班”是华萌基金的核心项目,以高中及大学资助为核心,自2008年“华萌班”在广东惠州华罗庚中学设立至今,经过十二年的不懈努力,“华萌班”助学模式已经资助了1083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累计投入教育领域的资金超过7000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