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湛江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大量非法入境液态奶和植物种子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湛江海关在快件渠道查获大量非法入境液态奶和植物种子

发布时间:2019/10/18 商业 浏览:582

据湛江海关向广州日报记者透露,湛江海关所属海东新区海关近日在一批进境国际快件中查获大量液态奶和植物种子,其中液态奶206件包裹,合计640升,植物种子12件包裹,213个小玻璃瓶。经该关技术中心实验室检疫鉴定,该批包裹中夹带的植物种子分别是玉米、辣椒籽和大米。这是该关快件渠道首次大批量查获此类物品。目前该关已依法对该批截获的液态奶及植物种子予以扣留处置。
据湛江海关关员介绍,未经检疫的动物源性液态奶,可能携带细菌、口蹄疫病毒等动物疫病病原体及其他疫病疫情,存在极大的卫生和安全隐患。未经风险评估和检疫审批的进境植物和种子,易传播危险性有害生物,可能严重威胁和危害我国生态安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规定,除奶粉外,其它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均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湛江海关提醒广大消费者,从境外邮寄各类物品进境前,应事先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