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frontier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身边惠:灵活就业成关注热点,共享经济平台稳步“保就业”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身边惠:灵活就业成关注热点,共享经济平台稳步“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0/05/30 商业 浏览:509

虽然已经圆满闭幕,但社会各界对《2020政府工作报告》的关注热度仍旧没有减退。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显得有点特殊,于是在今年的上,“灵活就业”、“灵活用工”高频跃入大众视野,“保就业”成为了今年首要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

新背景下新业态,灵活用工成关注热点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各方发展受阻,导致经济明显下滑,唯有确保各行各业顺利恢复生产才能让市场回暖,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信息化建设成为企业降低经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政府也出台相应政策指导,支持数字经济相关重大项目攻关及重点产业发展,搭建数字经济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交流平台,提升政企互动水平,帮助企业解决数字化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大力发展共享经济,推进共享经济平台搭建的前提下,“灵活就业”“灵活用工”成为本次的关注热点。

、58同城CEO姚劲波指出,疫情期间,推行灵活用工和共享用工模式,一方面可实现企业间快速高效的人力资源互补,分担公司成本;另一方面增加就业容量,缓解临时性供需矛盾。他建议政府以定向补贴等方式,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搭建灵活用工和共享用工平台。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吸引更多有需求的企业通过平台发布信息,促进供需信息精准对接。

大力发展共享经济平台,“保就业”为首要目标

不论是推动共享经济平台的建设,还是提出的“六稳”“六保”都是为了稳定就业、保障民生。2020年就业季被网友评为“史上最难就业季”,疫情不仅摧垮了一部分企业,还让一部分企业陷入经营困境。企业损失严重,自顾不暇之际,招聘需求消失,于是就造成了求职市场的就业难问题。“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中国有9亿劳动力,没有就业就只是9亿张吃饭的口,有了就业就是9亿双可以创造巨大财富的手。”因此,“保就业”成为了当前最需要突破的难点。

从疫情之初到现在,国家出台了不少相应的政策促进灵活就业、共享员工,鼓励企业发展共享经济平台,开展灵活用工。身边惠灵活用工平台响应号召,持续发力帮助企业开展合规的灵活用工。

身边惠发力,专注灵活用工合规

身边惠致力于共享经济平台的搭建,通过帮助企业实现共享员工、灵活用工,促进灵活就业,同时合规降低企业的税负压力。

对于本身拥有大量灵活就业者的行业,身边惠专注于引导其灵活就业者依法纳税,合理缴税;对于并非传统认知中需要大量灵活就业者的行业,疫情期间,身边惠更专注于通过共享员工及弹性用工的方式解决其非核心岗位的用工问题。通过合规的灵活用工,灵活从业者可以更好地履行公民依法纳税的义务,企业也可以通过合理的方式减少不必要的税收,有效降低税负。由此一来,企业的经营压力因为成本支出的减少而变小,更多灵活就业岗位的出现也很好地缓解了就业难问题。

2020年,因能够有效缓解疫情下的用工问题,灵活用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企业,身边惠也将充分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搭建共享经济平台,倡导灵活就业者依法纳税的同时,发力推动企业以合规的方式开展灵活用工,进而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