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10分钟充电50度!东莞最大容量充电站今天启用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10分钟充电50度!东莞最大容量充电站今天启用

发布时间:2019/05/10 财经 浏览:662

9日下午,东莞最大容量的公交充电站启用,坐落在东莞汽车客运总站内,10分钟可充50度电,比一般充电站效率高70%。
东莞最大容量充电站启用
据了解,该充电站位于东莞市万江街道万道路旁,充电桩总功率为1.4万千瓦,用电报装总容量为1.6万千瓦,共配置75台充电桩,其中300千瓦超快充桩20台,150千瓦快充桩55台,是东莞市目前最大容量、桩数最多的公交充电站,也是东莞市“蓝天保卫战”首批选址清单中的重点项目,启用的是首批16台300千瓦超快充桩,可供32辆公交车同时充电。
该项目是东莞地区首个大批量使用超大功率300千瓦充电桩的充电站,公交车中转停靠的10分钟内最快可充50度电,充电时间较常规充电桩节省约70%。
据悉,该站投运后,可为汽车客运公司节省非常可观的运营成本,同等里程下纯电动车用能成本较燃油车节省约50%。
大型充电站陆续投产
据了解,黄江汽车客运公交充电站也在今天下午同步投产,而横沥职教城充电站于5月上旬投产,上述3个站设计总桩数达到107台,总容量近2万千瓦。
据分析,纯电动车比燃油车更环保,同等里程下纯电动车二氧化碳排放约为燃油车的60%。燃油车大巴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约为223克,同一时期投产的三个站预计投放370辆纯电动公交,每年可减少2000多吨二氧化碳排放,几个大型公交充电站相继投产可以有效倡导市民的“绿色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汽车总站和黄江两个公交充电站都是在原有客运站基础上进行“一站两用”设计,做到公交站和充电站双轨运营,有效节省土地资源,有助于东莞实现“拓空间”目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