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广州南沙2019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速9.4% 增速领跑广州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广州南沙2019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速9.4% 增速领跑广州

发布时间:2019/08/09 财经 浏览:606

广州南沙区近日公布2019年上半年成绩单,南沙区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3.05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与天河区并列全市首位。在具体经济指标上,南沙区共有GDP、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国地税税收总额等8项指标同比增速排名位列广州市前三。
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增加值462.26亿元,占GDP总量的61.39%,同比增长7.2%,拉动南沙区GDP增长4.91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为52.16%,是推动南沙区上半年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第三产业增加值266.58亿元,占GDP总量的35.4%,同比增长15.4%。
南沙区在促投资方面开足马力,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321.41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87.52亿元,增长37.1%,完成年度目标的41%。地铁18号线、南沙港铁路、南沙港区四期、深中通道(广州段)等重点项目处于投资密集期,加快推进。广汽丰田扩大产能增加新品种建设项目(整车生产三期)、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项目等工业项目加快建设,工业投资力度加大。
南沙区上半年稳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加大企业集聚效应。上半年,南沙区新设企业23817家(累计11.4万家)、增长42%。南沙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同样取得新进展:新能源汽车方面,已建成年产能60万辆整车的广汽丰田项目;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落户总投资超1600亿元、整车产能100万台的恒大纯电动车及“三电系统”项目,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总部等重大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