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番禺区市桥上演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番禺区市桥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12 财经 浏览:772

“我不认识你,我不跟你走!”昨日,一场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不做小红帽》在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道礼堂上演,近300人的座位坐满了暑期来穗与打工父母团聚的“小候鸟”及其家长们,现场一片欢笑声。
据悉,这是由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由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市桥街道办事处、市桥派出所指导。旨在寓教于乐中提升来穗的“小候鸟”们的安全意识。
寓教于乐 护航小候鸟安全之路
据了解,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主要面向番禺区流动儿童家庭开放。现场最受小朋友们喜欢的是防拐安全教育儿童剧《不做小红帽》,本部儿童剧由经典童话故事改编而成,将当下常用的行骗手段融入小红帽的故事里,让现场的大小朋友获得身临其境的体验,活动则以趣味安全讲座的形式,帮助小朋友及其家庭掌握更多的暑期安全知识。“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安全教育课。”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专业宣讲 番禺警官为安全发声
除了寓教于乐的儿童剧外,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特别派出了专业民警,为大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讲座。“你认识这些交通标志吗?外出游玩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怎么应对坏人呢?”在徐警官娓娓道来中,小朋友们认真地聆听了安全讲座的内容。
“暑期儿童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尤其是流动儿童群体。”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吕韬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把安全教育融入到趣味的形式中,相信对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都很有帮助。”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