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vestment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元素,东莞台博会10月25日开幕

新闻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

12月5日上午,故宫博物院与周大福珠宝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故宫博物院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举...

商业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哪里? 顾均辉谈品牌定位:新一代“懒人神器”洗鞋机,妙在...

说起被种草的“懒人神器”,哪个最深得你心?有人说是扫地机器人,有人投票给洗碗机,可没想到,洗鞋机今...

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元素,东莞台博会10月25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3 财经 浏览:484

2019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将于10月25日-28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B、C区举行,本届展会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台港澳事务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贸促会和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承办。
本届展会以“聚焦湾区都市 助力品质东莞”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约2万平方米,按展区特色划分为东莞台商发展史馆、青年创新创业馆、产业公会馆、台湾农业科技馆、台湾县市产品馆、台湾文化创意馆及台湾美食文化馆七大展区,预计参观、采购人数将达13万人次。截至10月10日,通过台博会官网报名的台企有223家,折合803个展位,东莞的台企156家,市外的台企22家,台湾岛内的台企45家;特装厂商比例超过六成,约为550个展位。台博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台商发展史展、高峰论坛、青创路演等活动。
自2010年诞生以来,台博会逐渐发展成为服务台商台企转型升级的一个响亮品牌,在推动东莞和台湾的产业合作、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两岸经济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两岸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博会步入首个“十年”,本届展会也将围绕“承前启后、融合创新”基调,继续升级打造“不一样的台博会”。
展区设计将融合历史与现代、融合科技与人文、融合台湾元素与港澳元素、融合“博”与“专”,营造强烈的视觉“引力场”,引导观众体验一场不一样的台湾科技、人文之旅。
同时,本届台博会举办的高规格、高品质活动也将成为展会的一大“重头戏”,五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元素
招商招展扩大到珠三角大湾区城市群,即以珠三角知名台企为主,以两岸农业专区、文化创意专区为表现方式。既有东莞徐福记食品、运时通家具、明门幼童等台企“老字号”,也有阳江阿里山农业、惠州龙成生物、珠海永嘉水产等台企“生力军”,湾区元素尽显。
二、展现东莞台商发展历程
以大量文字、图片、影像和实物,重现东莞台商团结拼搏的奋斗史和艰苦打拼的创业史,有力诠释台商在莞接续奋斗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
三、展现青年创新创业成效
主打松山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成果,力推东莞“台二代”青创项目,展示其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和创业经验,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提供借鉴。
四、展现台湾精品美食盛宴
邀请曾参与《舌尖上的中国》节目拍摄的台湾美食团队集体参展,提升美食展商品质,缔结莞台美味情缘。
五、展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果
邀请国台办、清华大学、全国台企联和港台知名商界精英代表,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台港澳资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围绕“聚焦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剖析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利好和国际贸易环境影响下,台港澳资企业发展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为助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姓 名:
邮箱
留 言: